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为寻求新利润增长点 国内车商押宝汽车金融公司

2008年08月06日 14:2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永瑾 摄


  就在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刚刚获批后不久,记者昨日从多家国内汽车厂家获悉,江淮及长安汽车也都计划在今年组建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而华晨汽车金融公司也将在今年10月开张营业。

  记者注意到,在车市低迷销售下滑以及银行贷款紧缩的背景下,汽车金融公司成为国内车企提升销售、增加新利润增长点的“香饽饽”。

  5000亿市场待瓜分

  统计数据表明,我国汽车金融在新车购买中的份额大概只有10%左右,而国外汽车金融在购车消费等环节中起到的作用已经高达50%以上。这也就意味着,国外一半以上的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选择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而不是银行。

  中国首家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德明告诉记者,“到2025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能将达到1500万辆,汽车金融业也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

  目前,包括丰田、通用、福特、大众、戴姆勒-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沃尔沃、菲亚特和东风日产在内的9家汽车巨头已在华建立了汽车金融公司。2007年在华开展业务的汽车金融公司业务量增幅超过50%。值得注意的是,这9家汽车金融公司清一色全部为外资汽车品牌。

  自主汽车集体突围

  与合资汽车金融公司的初尝甜头相比,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在2008年正酝酿一场集体突围。

  记者从奇瑞汽车获悉,其与徽商银行合资成立的“奇瑞徽银汽车金融公司”已经获批,注册资本拟5亿元,其项目组已在公司内部开展公司,主要对经销商进行融资支持。

  华晨汽车将与有着丰富汽车金融经验的通用电气合资,组建自己的金融公司,计划10月营业;而江淮汽车则在2006年就公布了合资形式组建金融公司的消息,合作方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长安汽车也计划设立汽车金融公司。

  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汽车产业研究员回玉梅表示,2008年初新修订的 《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为国内企业组建汽车金融公司提供了可能性。“从严格审批到主要符合要求就能获批,门槛其实是放低了。”她表示。

  买雪佛兰可享受首付3成;买凯越0利率,首付50%,一年后再付50%;每天81元,即可将新威驰开回家……

  近期各种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优惠信息纷纷出台,让想放弃买车者又“蠢蠢欲动”。一项针对汽车金融公司的调查显示,48.6%的消费者认为购买5万~10万元的汽车时会选择贷款。(王毅鹏)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