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汽车消费税政策出台 “全领域”SUV车型显优势

2008年09月27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7日电 日前,新的汽车消费税政策出台,3升以上大排量汽车的消费税上调。新政策下SUV车型将会如何发展,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对此,一些能够高瞻远瞩的厂家早就做出了积极的反应——打造“全领域”SUV,用“一车多用”的购车观念引导汽车消费趋于理性回归。

  “面对政策调整的压力,许多消费者在选购SUV时不再是仅考虑越野乐趣这一单一需求,而是希望车辆能有多方面的实用性。以前是崇尚越野乐趣和城市实用性分开,很多人会买两辆车或三辆车,但现在则主张整合,一车多用不仅划算,而且时尚。”某SUV市场资深人士分析。因此,“全领域”SUV车型在众多车型中迅速脱颖而出,成为现代都市生活的理想座驾,很大程度上与它的“一车多用”的优势有关。“全领域”SUV代表、在北美市场最畅销的轿车底盘SUV丰田汉兰达,曾屡获“最佳中型SUV”的称号,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的多功能性更是有口皆碑。

  “全领域”车型时代悄然来临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家庭用车的逐渐普及,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多地把实用性、空间性、舒适性、性价比等因素考虑进来。这也就意味着,拥有丰富的配置、内部空间宽敞、驾乘舒适的多功能车型将成为未来国内车市的热点车型。

  记者走访多家4S店,销售人员普遍表示丰田汉兰达等“全领域”SUV车型的销量都保持稳定的增长。许多消费者表示,“全领域”SUV车型将高通过性、良好的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既能承担日常的市内用车需要,又能作为节假日远途旅游的代步工具,无论是上下班或是自驾游,都能驾驶自如。

  丰田汉兰达在外观上不仅兼收并蓄,符合成功人士的审美品位,而且融合了高底盘设计等多种时尚元素,让整车显得动感十足,并且配合驾乘舒适和“一车多用”等优势,在消费观念理性回归的当今时代,汉兰达一跃成为“全领域”SUV的代表车型,吸引了大批成功商务人士的眼球。

  汉兰达:“全领域”SUV标杆车型

  作为中高端进口SUV的代表车型,汉兰达彻底颠覆了传统SUV的形象,成功将驾驶乐趣与驾乘舒适性融于一身,汇合了SUV的动感驾乘,MPV的便利性及轿车的舒适性,成为名副其实的全领域SUV。

  汉兰达采用输出动力高达201千瓦的3.5升V6发动机,并配备阶梯式5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配合高刚性整体式的底盘、四轮驱动系统与全面优化的悬挂系统、19英寸的大直径轮毂,使汉兰达具有了卓越的动力性、操纵性和驾乘舒适性。为了获得更高的通过性和行动能力,“全领域”SUV车型的底盘都做相应抬高,汉兰达的最小离地间隙更是达到了203MM,不仅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面环境,也有力地诠释了纯正的“全领域”基因。此外,汉兰达还标配了7个全方位的SRS气囊,配合丰田所特有的安全结构车身设计,在行驶过程中为车主提供了最周到的安全保护。

  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内外的评奖活动中,汉兰达频频获得最高殊荣,包括美国《Consumer Reports》所颁布的“中型SUV最佳”桂冠、美国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所给予的最高安全评价、福布斯全球十大耐用车型、美国最保值SUV之一,以及2007年度“十佳SUV四驱车”等等,印证了汉兰达为代表的“全领域”SUV车型在消费者心中的受欢迎程度。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