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系汽车三大巨头盈利齐降 汽车业“集体”走弱

2008年10月30日 16: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10月28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受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减速影响,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销售低迷,与2007年同期相比,集团全球销量同比下滑了4%,只有223.6万辆。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受北美市场下滑和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丰田、本田和日产三大汽车巨头近日不约而同地宣布利润下降,面临严峻挑战。

  本田公司10月28日宣布,由于汇率损失、原材料价格高涨、消费税及管理费增加等因素的影响,第一、二财季累计营业利润仅为3701亿日元,比去年同期降低27.1%。

  季度纯利润为3.029亿日元,比去年降低19.1%。

  据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朱林杰向记者介绍,在产品销量方面,摩托车、汽车销量均创下第一、二财务季度(4月~9月)的最高纪录。其中,摩托车累计销量达560.8万辆,同比增长22.3%;汽车累计销量达189.7万辆,同比增长0.7%,已连续10年保持增长态势。

  本田对于未来的销量增长仍有信心。朱林杰表示,在2008财年(2008年4月~2009年3月)摩托车销量预测1083.5万辆,同比增长16.3%,汽车销量预测401.5万辆,同比增长2.3%,通用产品销量预测563万台,同比增长7.0%。

  无独有偶,同样受美国金融危机拖累,日本第一大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公司在10月初宣布,本财年的主营业务利润可能会比上年大降四成以上。丰田公司此前预计,公司将很难完成其全年销售950万辆汽车的计划。

  日本第三大汽车厂商日产汽车上个月也透露,因钢铁和其他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因素影响,加之日元汇率走强、美国市场疲软,将会导致本财年的利润下滑30%。而此前据报道,日产在2008财政年度第一季度纯利润大幅下跌42.8%,实现营业利润799.5亿日元。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