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售价14.98万元 比亚迪F3 DM低价上市冲击普锐斯

2008年12月17日 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上周末,比亚迪汽车在深圳宣布其首款混合动力车比亚迪F3 DM上市,并以14.98万元的低价杀入混合动力车市场,向国内市场上现有的混合动力车丰田普锐斯和本田思域发起挑战。

  比亚迪F3 DM的车身基于F3轿车,装备了与F0相同的1.0L BYD 371QA直列 3缸全铝汽油发动机,并与铁电池组驱动的电机共同完成动力输出。作为世界上首款双模混合动力车,与普锐斯和思域不同的是,F3 DM不仅可以在纯电动和混动两种模式下行驶,而且实现了外接充电。比亚迪F3 DM摆脱了对充电站的依赖,同时创造了国内量产混动车中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100公里的新纪录。在驾驶时只需要通过车内的按键就能实现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模式间的切换,在纯电动模式下电池即将耗尽时F3 DM会自动切换到汽油机行驶并为电池充电,无论是减速和踩下刹车踏板制动,车辆减速所产生的能量都将为电池充电,实现能量的回收。

  在比亚迪充电站充电快速充电,比亚迪F3 DM在10分钟可充满50%,在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可将电池充满。铁电池组循环充电次数达2000次以上,如果用纯电动模式行驶每两天充电一次,估算下来电池寿命可达10年以上。F3 DM纯电动模式下100公里的续航能力将满足大多数的城市内用车,如电机和内燃机同时驱动不仅可实现500公里的续航里程,150km/h的最高车速将满足在不同道路上的行驶。

  记者观察

  比亚迪F3 DM双模混合动力车的上市,成为比亚迪年末献给国内车市的一份厚礼,F3 DM不仅是国内汽车厂在混合动力车上的突破,同样也让喜欢混合动力车的人有了更多的选择。做电池起家的比亚迪不仅为F3 DM提供了可靠、高效的电池组,具备了外接充电和纯电动行驶模式的比亚迪F3 DM在使用中会带来更多的实惠,不足15万元的价格同样比进口品牌来得厚道。

  遗憾的是,作为比亚迪上市的首款混合动力车,F3 DM并没有带来全新的车身造型,与普通版F3相同的外观和内装,让F3 DM时尚不足,并缺乏科技感。虽然最高车速可达150km/h,但装备的1.0L 直列 3缸汽油发动机即使配合电驱动,重量超过1.5吨的F3 DM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动力并不出色。

  新车发布后,我们第一时间在深圳大梅沙的沿海公路上体验了比亚迪F3 DM。纯电动模式起步加速F3 DM非常轻盈,车速度对加速踏板的响应迅速直接。同样是纯电动模式下,深踩下加速踏板,车身迅速往前冲,冲劲十足的加速感一直持续到100km/h的车速,初段加速的反应可比2.4L排量的轿车,并且这个加速过程非常安静。切换到混动模式,发动机的介入并没有让动力提升,1.0L 371QA直列 3缸发动机不再是在F0上的表现,抖动和噪音的控制都有提高。

  F3 DM和F3一样同样不是强调操控感的轿车,悬挂依然是偏向舒适的设定,急转弯时的车身的侧倾较大,但后方的电池组的配重提升了操控性。重心更低的F3 DM过弯时车身较普通版F3更加稳定,但过弯时原本并不轻松的电助力转向变得更沉重,让臂力小的女士驾驶起来并不轻松,急转弯后方向回正时方向盘的轻微抖动影响了驾驶的舒适性。(杨灿)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