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加拿大、俄罗斯、美国齐出手紧急救车市

2008年12月22日 15:48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加拿大:出资40亿加元救助汽车制造业

  在美国政府出台对美汽车业救援方案一天后,加拿大政府20日宣布向同样陷入困境的加拿大汽车业提供40亿加元(约32亿美元)的贷款。

  加联邦总理哈珀和安大略省省长麦坚迪当天在多伦多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这一救援方案。

  哈珀说,汽车业的衰退对安大略省乃至加拿大全国经济都是个“巨大问题”,联邦和安大略省政府此时出手救援至关重要。但他强调,这些短期贷款有严格的条件,不是“空白支票”,各相关方面须将之用于重组和重振加拿大汽车业。

  根据安排,加联邦政府将出资27亿加元,安大略省出资13亿加元,用于向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加拿大分公司及一些汽车配件生产商等提供援助,同时还将向消费者提供更多贷款。这一救援规模约占美国174亿美元汽车业救援方案的20%,与加拿大汽车业占北美汽车业20%的比例相符。

  加拿大是世界第9大汽车生产国,汽车业是加制造业的“龙头”。加拿大在汽车和汽车配件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等领域的从业者在百万人左右。

  俄罗斯:号召俄民众购买国产车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19日号召俄罗斯民众购买在本国生产的汽车,避免购买进口汽车。

  由于俄罗斯和外国汽车制造企业正削减在俄罗斯的汽车产量,同时发出可能裁员的警告,克里姆林宫方面对汽车制造业及相关产业的前途命运愈发担忧。

  普京提议成立一个国家级汽车租赁企业以购买在本国生产的汽车,还提议对国家铁路公司予以经济补偿,使之向俄罗斯远东地区汽车买家提供国产汽车送货服务。

  普京19日视察了俄罗斯卡马汽车制造厂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地区的工厂。他在视察时说:“鉴于我们的 (汽车)生产商被迫减产,我想,把钱花在购买外国汽车上绝对不可接受。”值得注意的是,普京所指的“外国汽车”是指从国外进口的汽车,而并非外国汽车制造商在俄罗斯生产的汽车。

  普京说,在俄罗斯境内运营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如满足“生产本地化必要条件”,可能同样具备接受俄罗斯国家援助的资格。据《新京报》

  美国:政府终出手 174亿拯救汽车业

  受援公司若明年3月31日前拿不出改革计划,必须归还政府贷款

  美国总统布什19日宣布,美国政府将提供174亿美元的紧急贷款,以救援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业。

  据悉,这项174亿美元的贷款,是从总额为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中拨出的,其中134亿美元将在本月和下个月到位。通用汽车公司将获得94亿美元,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将获得40亿美元。福特公司则表示暂不需要政府的紧急帮助。

  另外40亿美元,需在布什政府或接任的奥巴马政府从国会获得金融救援方案的第二部分资金之后才能到位。

  作为条件,接受救援的美国汽车公司必须在3个月内拿出以实现自立为目标的改革计划。如果在3月31日之前拿不出计划,汽车公司必须归还政府的贷款。

  布什当天上午发表讲话说,让汽车公司倒闭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做法。在目前这种形势下,汽车公司破产不可能有助于汽车行业,同时还会给“美国人带来无法接受的痛苦打击”。

  美国政府提供紧急贷款的决定,是在国会参议院本月11日否决了总额为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之后作出的。这一方案此前已获得众议院批准。

  受高油价、金融危机以及经济衰退等多种因素冲击,美国汽车业濒临破产困境。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表示,要渡过目前的难关,他们必须得到340亿美元的短期贷款援助。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汽车业积弊甚深,如果要帮助汽车业彻底走出困境,美国政府的援助资金可能将高达1250亿美元。 新华

  市场反响:通用感谢美国政府出手援助

  美国通用汽车CEO瓦格纳于美国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20日零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美国政府为汽车企业提供过渡贷款的决定表示感谢。

  通用方面表示这一举措有利于稳定就业,维护了汽车企业及供应商、经销商等与通用汽车相关企业的稳定。这将使通用能够顺利完成重组计划。

  通用表示,有信心在透明公开的情况下完成这一计划,并继续提供出色的产品设计与一流的产品质量。持续不断地提供高效环保的产品,将继续为客户、股东以及社会提供更好的回报。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