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制造业集体低迷 采取减薪、裁员渡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本汽车制造业集体低迷 采取减薪、裁员渡难关
2009年02月1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一位在日本爱知县开餐馆的老板觉得,从1月起“客人突然减少了”。这家以丰田汽车员工为主要客流的餐馆今后命运堪忧,因为爱知县估计,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县内的非正式员工失业数量将达2万人,其中大部分是丰田汽车裁减的。

  不仅仅只是丰田,日产汽车公司9日发表08财年业绩预期,把净利润从此前的1600亿日元下调为亏损2650亿日元(约合198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还同时宣布,将在09财年内把全球员工人数从23.5万人裁至21.5万人。

  尽管微型型汽车由于低燃耗低价位而需求相对旺盛,但业界“双雄”铃木与大发工业也下调了利润预期。铃木预计利润额同比下降72.6%至220亿日元;大发工业则把利润预期下调了39.9%至210亿日元。

  截止9日,日本八大汽车制造商悉数公布了08财年业绩预期:日产汽车当天将净利润预期下调至亏损2650亿日元;丰田、马自达、三菱汽车、富士重工也预计08财年将出现净亏损,5家公司的亏损总额预计将达7070亿日元(约合529.5亿元人民币)。

  据悉,丰田将2008财年全球销量预期从906万辆下调至732万辆,副社长木下光男表示09财年的销量很难超过08财年。在供过于求的市场形势下为避免产品积压,在1月到3月期间共设置14天为工厂停工日;同时,公司还将削减10%的设备投资等固定费用。

  本田在北美和日本的产量将比预期减少10%以上。去年12月初公司约有4500名临时工,今年4月底前将全部解雇;管理人员在2月至5月的工资将被削减5%。

  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则表示“经济恶化远远超出预测”。去年秋季在职的约3300名非正式员工将在今年3月底前将全部被解雇。公司还考虑把管理人员的工资从3月起削减10%。

  马自达公司也将在3月底前解雇2100名非正式员工。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