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再投放三款新车 神龙将成PSA中国“龙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今年再投放三款新车 神龙将成PSA中国“龙骨”
2009年03月03日 09:29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再投放三款新车 

  长江流域持续不断的阴雨,并未挡住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总裁斯特雷夫踏上武汉的步伐。上周,斯特雷夫在北京短暂停留后,于次日率团队造访在武汉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斯特雷夫在汉表示,中国对标致雪铁龙集团未来在全球的发展至关重要,为了保持在世界汽车市场上重要地位,标致雪铁龙集团必须通过神龙汽车公司成为中国市场上重要的一员。同时,还将继续加快在中国投放新车的速度,保持新品攻势。 

  欲借中国市场复苏 

  去年,在全球金融风暴席卷下,以美国为代表的汽车产业受到了重创,各国汽车业在全球的业绩迅速下滑,其中,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也付出了不小代价。 

  据上月中旬标致雪铁龙集团发布的2008年财报显示,去年该集团共亏损3.43亿欧元,全球销量下滑了约8.7%。虽然中国市场在大环境下也受到了不小影响,但总体仍保持了稳健的发展速度,且未来的中国市场要比其他市场理想很多。 

  “没有人能准确预测这场经济危机能持续多长时间以及其全部的规模。所有的市场都受到了冲击,中国市场相对来说情况还好。”斯特雷夫在武汉表达了对中国车市的看好。他认为:“在低迷的大环境下,第一个积极的因素就是中国市场,2009年,中国将是受人关注的经济增长点。” 

  除了中国仍将持续增长的刚性需求外,斯特雷夫对中国在金融危机下所采取的措施也表示赞许,“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汽车产业扶持政策,几乎囊括了欧洲所有国家对汽车业的支持措施,而且对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回暖已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斯特雷夫强调,从今年1月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就不难看出,决定21世纪全球汽车产业未来的一个关键因素将取决于中国。 

  神龙将成PSA在中国的“龙骨” 

  位于武汉沌口经济开发区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最核心及重要的合资公司,目前已经成功在中国市场推出多款车型,而且所推出的车型已经进入当前国内车市的主流行列,其中不少车型成了中坚力量。 

  在如此看好的市场中,标致雪铁龙更是将中国看成一块福地,并以神龙公司这根“龙骨”拓展中国市场。 

  “中国对标致雪铁龙集团未来在全球的发展至关重要,为了保持在世界汽车市场上的重要地位,集团必须通过神龙汽车公司成为中国市场上重要的一员。”斯特雷夫表示,未来几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主角之一。 

  除此之外,对神龙公司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的能力,以及品牌多年来在中国市场上形成的良好口碑等,都将成为标致雪铁龙发展中国市场的核心。斯特雷夫表示,标致雪铁龙集团将继续全力支持神龙公司,使其重新实现持久增长,成为受益于中国市场增长的汽车制造商。 

  加速新产品的攻势 

  “2009年,神龙公司有非常丰富的产品计划,今年会有三款新车投放,其中一款是雪铁龙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现代中档车型。”斯特雷夫表示,从2010年开始,还将会有更多新车型使神龙公司可以扩大产品线,并满足中国细分市场的需求。 

  近几年,神龙公司在合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旗下两个品牌加速了推陈出新的节奏,去年就按计划投放了4款新车,其中新爱丽舍表现突出。 

  在今年的新车计划中,东风雪铁龙计划是三款,除了已经上市的新爱丽舍两厢外,还将在下半年推出BX3与世嘉并肩作战,BX3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现代车型,据悉是现有世嘉的系列车型;另外一款是代表了神龙未来发展前景的车型,即投产的新C5。 

  另据了解,除了东风雪铁龙外,东风标致也应该有系列新车。斯特雷夫表示:“207两厢和三厢是该品牌重新实现增长的主打产品。”这不难看出,东风标致207两厢也将在今年上市。(张伟)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