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破产可能性正在上升 新任CEO新政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汽车破产可能性正在上升 新任CEO新政受关注
2009年04月02日 09: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奥巴马否决了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的重组计划之后,通用汽车于当地时间3月31日称,其在今年6月之前申请破产保护的可能性正在上升,随后通用汽车股价重挫28%。

  破产保护计划正在制订

  按照奥巴马政府的要求,通用汽车必须在接下来的60天内(即6月之前)提交一份更加切实有效的重组计划,否则政府将迫使通用汽车处于破产境地以削减债务。鉴于形势并不乐观,通用汽车新任CEO韩德胜在上任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4月通用汽车将获得美国政府的额外贷款,但通用汽车破产的概率变大。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杨世杰周二称,作为应急计划行动的一部分,公司正在制订申请破产保护的计划,以防6月1日美国政府设定的期限到期后公司的重组计划未能获得通过。但他没有透露计划的细节。

  通用汽车可能分拆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通用汽车正讨论的可能破产计划中包括将公司最赚钱的部分组建一家新公司,而其他部分将在破产保护之下。消息人士称,根据该计划,土星和悍马等品牌将不被纳入新通用,而仍受破产保护。

  韩德胜说,“他们认为我能够率领通用汽车进入和走出破产重组”。此前,通用曾多次表态不会申请破产保护,一直倾向于“法庭外”的重组。

  新CEO新政受关注

  下周,通用汽车新董事会将召开首次会议,新任CEO韩德胜的新政策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韩德胜周二表示,为了公司的生存,通用汽车可能需要关闭更多工厂,制订一个新的工人买断计划,并要求工会和债权人作出更多让步,包括要求实施更多裁员。

  他还透露,通用汽车不太可能舍弃更多品牌。通用此前宣布计划关闭或出售土星、萨博和悍马,将庞蒂亚克转为小规模品牌。在北美市场,通用会只剩下4个核心品牌。

  新任非执行董事长Kent Kresa透露,新董事会上将讨论董事会结构的变化,为百年历史的通用汽车制订一个新议程。(谢涛)

  - 相关新闻:通用福特补贴失业消费者

  据新华社电 通用和福特两家汽车公司3月31日宣布,将针对购车者推出失业保护计划,以促进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售。

  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如果消费者在4月1日-30日期间购买或租赁该公司新车后失业,通用将为其偿付最多达9个月的购车贷款或租金,每月最高付款额为500美元。

  而依据福特的“车款保护”计划,如果消费者在计划公布后至今年6月1日期间购买“福特”、“林肯”或“水星”品牌任一款汽车后失去工作,福特将每月补贴车主最高700美元购车款,补贴期限最长为一年。

  由于经济衰退导致失业率居高不下,消费者信心低落,美国汽车市场销售暴跌。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今年1月份已在美国推出类似的失业保护计划。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