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不愿伸出援手 老牌企业欧宝命运堪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德国政府不愿伸出援手 老牌企业欧宝命运堪忧
2009年04月08日 10: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通用处于破产边缘,通用在德国的子公司欧宝甚至可能先于通用破产。但德国政府仍然不愿伸出援手,欧宝这家有着110年汽车生产历史的老牌企业,目前命运堪忧。

  日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亲自考察了位于吕尔斯海姆的欧宝总部。面对现场的3500名欧宝员工,默克尔表示,德国政府将利用未来60天时间积极帮助欧宝寻找第三方投资者。然而对政府是否将持股欧宝,默克尔只字未提,这让欧宝员工大为失望。

  此前通用已经表态,愿意出让超过50%的股份,以换取政府33亿欧元的援助。到目前为止,政府仍然不愿出钱施救,还在等待第三方投资者的出现。

  有知情者向媒体表示,如果得不到援助,欧宝最晚将在4月底资金枯竭,先于总部破产。在通用自身难保的情况下,欧宝也无法期望通用总部的救援,欧宝根本就不在通用自救行动的优先序列名单上。

  欧宝公司的命运,直接关系到欧宝在欧洲5万名员工的生计,其中在德国就有2.5万人。另外,在全世界还有25万名零部件供应商和汽车经销商依赖欧宝生存,欧宝破产所产生的连锁效应将令人堪忧。

  历史上,欧宝曾经是德国第一大汽车厂。1931年被美国通用全资并购。

  (郇公弟)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