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望“中部”崛起胜算几何? 东风日产押宝新轩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寄望“中部”崛起胜算几何? 东风日产押宝新轩逸
2009年04月17日 11:0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2日,东风日产新轩逸在顺德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在A+级车市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明星车型,新轩逸的上市备受瞩目。新轩逸外形更加时尚,科技感更强。同时,丰富的装备提升轩逸的性价比和竞争力。有业内人士就此认为,新轩逸的上市将使东风日产产品线实现“中部”崛起的想法,提升东风日产整个产品线竞争力,成为东风日产完成2009年销量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两头大中间小

  根据全国乘联会的数据,2008年,东风日产销售突破35万辆,较2007年27万辆的销售总量增幅达到28.9%;这一年,东风日产凭借品牌实力的迅速提升,昂首提前挺进汽车行业“第一军团”,位列2008年乘用车国内综合销量排行榜第四,市场占有率达7.2%;这一年,东风日产是销量排行前十位乘用车企业中唯一没有调整产销目标反而超额完成任务的企业。在短短几年内成功跻身第一军团,并且是在消费能力下降、经济跌荡冲击之下的2008年取得如此佳绩,“东风日产速度”确实令人惊叹。

  目前,东风日产旗下的车型已有新天籁、奇骏、逍客、轩逸、骏逸、骊威、骐达和颐达“八大金刚”。东风日产协力专营店有关负责人分析,在东风日产制胜2008车市的黄金销量份额中,高端商务车新天籁以及经济型的骊威和TIIDA堪称主力军,对东风日产销量贡献最大,而作为车市重点中级车的轩逸平均5000辆的月销量与车市整体水平相比尽管仍然比较突出,但相对东风日产的整体强劲上升势头还是稍显逊色一些,从整个产品线布局上而言,是两头大,中间小,形成产品线中部低凹的局面。“东风日产如欲改变这一局面,‘中部’崛起势在必然。”该负责人表示。

  从产品线再细看下来,目前东风日产精心打造的高端商务车新天籁销量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三甲;TIIDA自2005年上市以来,仅用3年多的时间,就已经赢得近40万车主;定位于“全时多能家轿”的骊威,以宽适大空间成为小车销量王牌;而逍客和奇骏作为两款东风日产精心打造的SUV战略车型,同样获奖无数,备受追捧,但SUV本身的特点决定了它不能成为主流车型;而在中级市场,“全尺寸极品家轿”轩逸一直以高端和高性价比的形象赢得良好口碑,销售势头相对平稳,同样也最有潜力可挖。

  据东风日产协力专营店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全年东风日产不会有新车型推出,这意味着2009年东风日产必须在现有车型基础上精耕细作,如果想进一步形成大的突破,一如既往保持强劲上升势头的话,押宝新轩逸不失为一种良策。

  寄望“中部”崛起胜算几何?

  目前在国内,中级轿车销量已占到整个市场的五成。一直以来,15万元级的中级轿车都是各大车企必争的黄金领地。而在这一级别,从轩逸、思域到卡罗拉,明星车型众多。如果寄望“中部”崛起,那么,新轩逸的胜算会在哪里?

  东风日产庆丰专营店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内车市,中高级车与中级车在产品品质上一般是有着严格区分的。而轩逸最根本的优势就在于其定位,从一开始,它就是东风日产按照B级车的标准打造出来的超级A级车(即A+级车),在动力性、节油性能和舒适性方面可与马自达6相媲美,并远远超越A级车标准。

  据悉,轩逸全系标配了当下最领先的MR20DE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等高端豪华配置,加上其超大的车内空间———2700mm的轴距使轩逸能与雅阁、凯美瑞等比肩。尤其是其膝部空间,不仅超越了雅阁等中高级车,而且达到了雷克萨斯430的水平,加上完备的高端配备等,轩逸“全尺寸极品家轿”的高端形象十分突出。“经过市场3年多的考验和推广,轩逸已逐步在受众心目中确定了自己在中级车市场的独到优势,此次新轩逸升级,无疑将进一步改写A+车市的性价比体系,新轩逸作为同级车市的价值标杆的形象将更加突出。”东风日产庆丰专营店有关负责人说。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轩逸、思域、卡罗拉A+三强的市场竞争中,轩逸在空间、科技、节能等方面优势突出。且随着轩逸认知度的不断扩大,其销售势头持续上升。新轩逸的上市给予了卡罗拉、思域进一步的压力。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1.6升排量以下购置税减至5%的政策,新轩逸将增加1.6升排量车型级别,扩大1.6升市场份额,对进一步推动其在中级市场的上升势头也是一大利好。

  新年伊始,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就首次提出了2009年东风日产的销量目标:“东风日产将保持10%的增幅,全年销量目标为38.8万辆!”而在不久前的1月,东风日产以4.3万辆的销量位居领头羊的位置,实现了2009年的开门红。以此为依托,2009,东风日产欲借新轩逸进一步实现“中部”崛起,再创辉煌的计划并不难实现。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