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第二笔援助贷款 克莱斯勒舍援助为保高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拒绝第二笔援助贷款 克莱斯勒舍援助为保高薪?
2009年04月22日 09: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一家联邦监察机构说,克莱斯勒财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回绝政府提供的援助贷款,因为不想屈从政府贷款附加的高管限薪条件。克莱斯勒财务公司对此予以否认,称拒绝政府贷款的主要原因是汽车销量下滑。

  舍弃救援

  美国《华盛顿邮报》21日援引美国政府负责监管救援资金使用情况的特别监察长尼尔·巴罗夫斯基的话报道,美国政府本月初决定向克莱斯勒财务公司提供第二笔总额7.5亿美元的贷款,以缓解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财务状况。

  克莱斯勒财务公司是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代理商和客户的主要贷款机构。

  巴罗夫斯基说,克莱斯勒财务公司不久前公开宣称不再需要联邦政府追加贷款。

  《华盛顿邮报》说,放弃政府贷款后,克莱斯勒财务公司不得不向摩根大通公司、花旗集团等私人银行申请贷款,借贷成本高出政府援助贷款。

  限薪因素

  《华盛顿邮报》认为,克莱斯勒财务公司之所以拒绝政府援助贷款,因为公司高管不愿接受贷款附加的高管限薪条件。

  巴罗夫斯基在报告中写道,第二笔总额7.5亿美元的贷款双方于4月初基本谈妥。4月7日,财政部要求克莱斯勒财务公司25名高管签字同意放弃高管财务补偿。财政部当时仍在研究企业高管限薪细则。这意味,财政部要求克莱斯勒财务公司高管在不了解具体限薪规定的前提下提笔签字。

  之后不到一周,克莱斯勒以“无法获得全部25名高管签字”回应财政部,并最终于上周拒绝了第二笔援助贷款。

  公司否认

  克莱斯勒财务公司否认公司高管有意规避限薪新规定。“高管尚未遭遇有关财务补偿的新要求,”声明说,“作为问题资产救助计划受益方,我们一直完全遵守有关高管财务补偿的现行规定。”

  《华盛顿邮报》援引汽车业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克莱斯勒财务公司拒绝政府贷款,主要原因是4月汽车销量下滑,克莱斯勒客户融资需求随之下降。他说,如果汽车销量上升,克莱斯勒财务公司也许将再次寻求政府援助,即使这意味公司高管将屈从高管财务补偿限制新规定。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