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5进一汽马自达销售渠道 可能无缘长安马自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MX-5进一汽马自达销售渠道 可能无缘长安马自达
2009年04月27日 11: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马自达携电动折叠硬顶敞篷跑车MX-5出现在上海车展上,同时马自达高层表示,这款车即将在中国市场上销售。马自达表示,这款车不但通过一汽马自达的渠道进行销售,可能同时允许长安马自达经销商销售。

  MX-5销售目标未定

  马自达MX-5进入中国用意并非是提升马自达品牌在华的销量,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太刀挂哲表示,作为一款小众车型,MX-5更多的使命在于提升马自达的品牌形象,对销量并没有报很大期望。

  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对MX-5的需求还不明确,对销量没底,初期希望每月销售100辆至150辆,之后希望能达到每月300辆。”预计今年6月MX-5将在一汽马自达渠道开始销售,售价为29.98万元。

  长安马自达可能无缘

  在上海车展上,山田宪昭表示,目前由于政府减免税等利好政策,长安马自达正追加投放新车型,力求在A级和A0级市场扩大份额,“为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目前也正在探讨让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销售进口车。”

  此前马自达曾表示将MX-5导入长安马自达销售,而在MX-5即将入华时,马自达的口风转变为“探讨”,长安马自达内部人士透露,一汽马自达不希望长安马自达共享进口车的销售权,因此长安马自达此前抱有的代理销售MX-5的美好愿望有可能落空。

  - 对话

  马自达在华销量今年计划增33%

  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太刀挂哲非常看好今年的车市前景

  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太刀挂哲在车展期间表示,今年马自达的销售计划,一汽马自达11万辆,长安马自达6万辆,共计17万辆,同比增长33%。到今年年底4S店总数预计增加至250家,其中长安马自达经销商数量将达到110家。

  新京报:在渠道扩充过程当中操作的难度在哪里?

  太刀挂哲:现在长安马自达店是96家,在实际的工作当中,扩充经销商是很花费时间的一个工作,例如从开始选址,到政府审批,到最后的建设,这都需要很长的周期。从2008年我们扩充网络时,52家店花了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目前经销店的数量已经达到了96家,我们到今年年底将把经销店扩充至110家。

  新京报:现在在探讨让进口车也加入到长安马自达的销售网络,这个过程中有什么难题?

  太刀挂哲:其实我们一直十分期待在长安马自达网络销售进口车,所谓的探讨就是带有很多可能性的情况下去达成这一结果。但是进口车并不是对经销商业绩贡献非常大的一块,但是从丰富产品线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希望以引进进口车的形式让我们的经销商更加吸引我们的顾客。(王亚菲)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