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富康2009年退市 将被用做东风自主B级轿车蓝本

2008年06月23日 09: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同为老三样,捷达和桑塔纳至今仍是经济型轿车市场的领头羊,而富康已不复昔日的辉煌。记者日前获得确切消息,征战车坛15年的富康轿车将于2009年退市,取而代之的将是爱丽舍两厢车型,时间点将在明年年中之后。

  品牌形象不合雪铁龙大局

  知情人士表示,以两厢爱丽舍替代富康,一方面是东风雪铁龙为提升品牌整体形象,另一重要原因,则是富康将被东风拿去做自主品牌,成为未来东风自主轿车的蓝本之一。

  神龙公关部一位人士表示,富康代表的仍是中国上世纪90年代的汽车消费取向,与雪铁龙目前在中国品牌形象已经不符,并且降低了东风雪铁龙整体的品牌档次。

  数据显示,富康的销量并非低迷到必须停产的地步,目前富康每年仍有4万到5万辆销量。在北京市场,富康销量一直好于老款爱丽舍,每家4S店每月能卖10多辆,外地销量则更多。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厂家选择明年停产富康,一个重要原因是基于东风集团和标致雪铁龙此前的一份协议:富康将被拿去做东风的自主轿车,成为今后东风自主B级轿车的蓝本。随着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的稳步推进,富康也将适时隐退。

  两厢爱丽舍品质档次均提升

  作为富康替代品,两厢爱丽舍将以今年4月份推出的新爱丽舍为基础进行改款,配置和外观都会比富康有所提升,车标也将换成更粗更大的,和现有东风雪铁龙凯旋、C2等车型统一。此外,两厢爱丽舍还将融入一些新元素,并可能采取全新命名。

  “两厢爱丽舍将在产品品质和档次上比富康高一个级别。排量上,两厢爱丽舍将主打1.4L车型,与三厢爱丽舍形成差异。价位则不会与富康差别太大”,神龙相关人士表示。(尹蔚)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