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阿斯顿马丁进入中国市场 超豪华车拥抱中国富人?

2008年09月11日 09: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提起阿斯顿·马丁,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007系列电影中詹姆斯·邦德的座驾,现在,这款在电影里出尽风头的超级豪华跑车来到中国,并且宣布要全面进入中国市场。也就是说,只要你足够有钱,你就可以拥有一辆像詹姆斯·邦德一样酷的座驾。

  事实上,早在半年前,当阿斯顿·马丁“低调”参加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的时候,中国富人就已经跃跃欲试了。正是中国市场强大的购买力和中国富人对超级豪华车的拥趸,让阿斯顿·马丁下定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决心。据阿斯顿·马丁中国区市场及公关总监丁玲玲介绍,2008年阿斯顿·马丁的销售计划是100辆,2010年销售计划将达到500辆。据悉,在进入中国短短半年的时间内,阿斯顿·马丁在中国销售成绩喜人,订车量达到50余辆。

  另据阿斯顿·马丁中国区CEO陈人德介绍,目前阿斯顿·马丁全球销售最好的市场是英国、美国和日本,其中英国是每年1200辆左右,而日本以每年400辆左右的销量屈居第三。也就是说,阿斯顿·马丁的目标是两年后,中国市场将成为其全球第三大市场。陈人德说,阿斯顿·马丁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非常好,现在中国已经形成一个非常大和成熟的奢侈品消费市场。“5年前,国内的豪华车还太少,可能人们会觉得开这种车太招摇,现在,所有豪华车品牌都已经进入中国,大家的接受度也就提高了。”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高盛公司的研究报告表明,到2015年,中国将登上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的巅峰。作为汽车消费产品中的奢侈品,超级豪华车正以空前强大的阵容对中国市场形成合围之势。据悉,法拉利2007年共向中国客户交车180辆,同比增长超过48%;中国已经成为劳斯莱斯继在美国、英国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市场;宾利在中国的销量连续3年翻番,2007年在中国的增长率高达203%,而其全球增长率仅为7%。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布加迪威龙,一款全球限量300辆、标价人民币2450万元的“终极跑车”,在发布之后两小时后就被预订。

  可见,在全球豪华车市场日渐低迷的今天,中国市场成了这些豪华车品牌掘金的最后一块“沃土”。陈人德称,在全面开拓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同时,阿斯顿·马丁(中国)将引进一款装备7.0升12缸发动机的超级跑车one-77,该款车型全球限量发行77辆,售价在4000万元以上。据了解,布加迪威龙在北京车展期间以2500万元售价成交,此次阿斯顿·马丁引进的one-77将再破中国豪华车成交价纪录。

  中国奢侈品市场发展迅猛,阿斯顿·马丁正是看中中国巨大的奢侈品消费潜力。2004年,中国奢侈品市场份额为60亿美元,此后更是发展迅速。根据美国权威机构安永咨询公司的统计,中国豪华车市场2008年将增长20%,到2015年将以每年高达10%的速度增长。国外权威媒体预测,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世界第一大豪华车市场,只是时间的问题。

  然而,阿斯顿·马丁集团总裁UlrichBez博士也表示,除市场外,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非常重要,“阿斯顿·马丁关注中国豪华跑车市场已久,但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要找的合作伙伴,不仅要理解阿斯顿·马丁的品牌价值,还要对奢侈品市场有充分的了解。”陈人德在发布会上宣布,除目前在上海、北京两个城市的经销商外,阿斯顿·马丁(中国)计划在1年之内在全国至少两个城市(广州、成都)建立经销网络。据悉,早在2007年11月,阿斯顿·马丁就在上海新天地设立第一个旗舰店;2008年3月,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内设有阿斯顿·马丁北京4S中心,同时,在北京CBD商业区建立展厅。目前,该品牌现拥有V8 Vantage Coupe,V8 Vantage Roadster,DB9 Coupe,DB9 Volante和DBS五款全天候跑车,在以上3个展厅均可预订。

  “阿斯顿·马丁的定位是中国新近崛起的、富有朝气的年轻一代,是那些正在寻找可信赖的同时又具有前瞻性及创新性的车辆品牌的年轻人。”陈人德告诉记者,阿斯顿·马丁的目标客户是比较保守、低调的企业家、银行家、律师和医生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超级豪华车消费年轻化的趋势,是中国财富结构和分配趋势的表现。全球著名金融机构美林和凯捷公司发布的2007年度《亚太区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富豪年轻化趋势较明显,31岁~40岁富豪占30%,31岁~55岁则占50%。

  “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素有‘世界上最美丽车型’之称的马丁。”据悉,奥运会开幕当天,阿斯顿·马丁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新艺术展览,这也是其第一次在英国本土之外的地方进行一次大型艺术展。“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告诉中国消费者,阿斯顿·马丁不仅是一辆车,更是一件艺术品。”陈人德如是说。业内人士分析,这也意味着阿斯顿·马丁将在中国展开密集的营销攻势。(黄少华)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