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汽马自达挑战丰田本田:马6睿翼改走高端路线

2008年09月16日 10:4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根据一汽马自达的想法,国产二代马自达6睿翼绝非简单的一代马自达6的换代产品,这款车在更深层次上意味着一汽马自达产品战略的重要转型,显然,一汽马自达的目标已经不再是做一个小众车型的代言人,而把目标瞄准了丰田凯美瑞和广本雅阁所占据的更大的市场。

  二代马自达剑指前三

  “20万以上的新主流车型”是睿翼在中国的定位,“睿翼的目标是拿下中高级车市的高端市场,”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吉田宽表示,睿翼最直观的目标就是进入单品销量前三,目前马自达6在中高级车市的销量排名为第四名。

  睿翼的特性是一汽马自达新产品战略的基础。运动与个性张扬是马自达品牌的首要基因,但引自欧版第二代马自达6的睿翼,无论外形还是操控上都做了明显改变:趋于圆润的前脸和整体外形显然是迎合了中国高端用户的审美观,操控上则一改对成熟车手的青睐,反而强调主攻新手。这也是马自达6进入中国5年来的第一次重大转身。

  随着睿翼的推出,马自达与一汽的合作深度也再次受到关注。对此,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表示,“双方正在就销售公司的股比调整进行探讨,睿翼的表现将是重要环节”。记者了解到,双方都有意愿在生产层面上实现合资,但合资资格的获取和审核是目前双方最大的担心。

  目标攻占中高级车市

  两代马自达6的同堂几成定局,于洪江表示,两代马自达6并行销售的申请已经提交股东大会,正在等待审批。

  两代马自达6的同时销售也意味着一汽马自达的产品线将在中高级车市全线铺开,于洪江强调,“两代马自达从定位到价格,完全不同的两个档次。”从今年年初开始,为了给睿翼上市让路,马自达6开始持续降价。目前,2.0L和2.3L马自达6的价格已降至15.98万至19万元之间;而睿翼则将主攻2.5L排量20万以上区间。在定位上,一代马自达主打中级细分市场,二代马自达转向主流高端市场。加上进口车系中价格下探至13万区间的进口两厢马自达3和马自达5及WAGON,步步为营的一汽马自达已经构筑起完整的产品线。

  销售网络全面升级

  作为两代马自达6同店销售的准备,一汽马自达同时宣布销售网络开始全面升级。按照规划,其在国内的经销店将在明年扩充至170家,现有经销店进行形象升级,并增加对新手的购车服务。

  但另一方面,产能不足的困扰将依然伴随着睿翼,在这个老问题上,于洪江直言不讳地表示,明年的产能还会比较紧张,在投放睿翼的同时,一汽马自达的生产线上还要保证自主品牌产品的生产。目前,睿翼的国产仍在准备中,预计明年年初投放市场,但由于产能等问题,于洪江称不排除投放时间延后的可能性。而在此之前,向市场和公众“灌输”睿翼所包含的造车用车哲学将是一汽马自达的重要任务。

  业内分析指出,考虑到下半年新车的扎堆上市和今年车市的整体低迷,睿翼选择明年上市不失为“安全”之举。(刘晓林)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