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汽自主品牌平台布阵完成 荣威名爵分品牌运作

2008年09月27日 16: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9月19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汽车)自主品牌临港基地正式落成投产,一辆辆荣威550轿车驶下生产线。据悉,明年开始,名爵品牌部分产品也将在此共线生产,至此,上海汽车平台化生产布局初步完成:临港基地将与仪征基地、南京基地一起成为上汽自主品牌国内三大生产基地,并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基地、南京分院和海外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汽完整的自主品牌体系。据统计,三大的初步产能将达到30万辆,在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中首屈一指。

  总投资29亿元

  据介绍,临港项目总投资29亿元,初期规划产能15万辆/年。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发动机等五大车间均是全新建造,生产设备采用国际一流的技术与工艺,并且强调“技术先进、适度超前”的规划理念,为未来发展预留了充足的空间。临港基地位于上海东南,地处长江口与杭州湾交汇处,具有海运、铁路、公路、内河、空港“五龙汇聚”的独特区位优势。临港基地的建设,在整体布局上实现了“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全面体现了精益化、敏捷化、柔性化、模块化和高质量这“四化一高”的先进设计理念,并在制造管理、节能环保等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准。

  荣威、名爵分品牌运作

  负责上汽自主品牌的上汽执行副总裁陈志鑫表示,今后上汽自主品牌三大基地中,浦口基地将主要担负小型发动机和自主品牌A级车的生产,计划明年达到15万辆产能;仪征基地的产能拓展空间不大,目前已经开始满负荷生产荣威750,年产能5万辆;临港基地将担负生产荣威550、荣威750、名爵等多种品牌和车型,预计在2010年前达到15万辆。届时,上汽旗下自主品牌车将达到年产30万辆以上的规模。这一产能相对于荣威和名爵目前一年不到5万辆的销量,透露出上汽在自主品牌的决心。今年,上汽在自主品牌上已经推出550、名爵3系、TF等多款新车,并在销量上也开始攀升。

  尽管荣威和名爵将实现并线生产,“但两个品牌在市场推广上仍将实现分品牌运作,因为两者在运动和内涵上还是有所区别的。”上汽相关人士对本报称。(王灿彬)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