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红旗老兵”加盟华泰汽车 首款B级轿车明年推出

2008年11月05日 09: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10月29日,在国Ⅳ版圣达菲2.7L新车上市会上,原一汽轿车总经理王殿明以华泰汽车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的身份现身会场,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这是继原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童志远在今年5月份加盟华泰出任华泰集团总裁之后,又一位汽车界重量人物加入华泰这一民营汽车企业。

  现年62岁的王殿明自称是“红旗老兵”,已在一汽工作近40年,去年从一汽轿车公司总经理的位子上功成身退,今年8月份在华泰董事长张秀根的力邀下出任华泰的销售老总。王殿明说,华泰汽车矢志不渝干自主品牌的精神吸引他再次出山。他向媒体坦陈,华泰虽然有特拉卡和圣达菲两款不错的车型,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销售能力还比较薄弱,因此重塑华泰的销售体系将是他上任后的最紧迫任务。

  据王殿明介绍,自从今年6月份搭载上汽荣威发动机的圣达菲·跃1.8T上市后,一度低迷的华泰汽车销量有了很大提升,今年8月份华泰的月销量达到近2000辆,华泰在西部、东北等市场占稳了脚跟。从明年开始,华泰汽车将从SUV领域正式进军轿车市场,其战略版图将掀开新的一页。王殿明透露,华泰汽车已投入巨资在山东荣城、内蒙古鄂尔多斯建成两大整车生产基地,已具备年产20万辆的能力。与此同时,华泰还与意大利VM公司合作,将投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与德国ZF公司合作,研发生产华泰ZF自动变速器。在拥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华泰在明年下半年将推出首款轿车。华泰轿车将定位在中高端,首先推出的是一款B级轿车,将有1.8、2.0两种排量的车型。

  据记者了解,目前自主品牌B级车除一汽奔腾、荣威550、中华骏捷销售较好外,其他车型如江淮宾悦、比亚迪F6、长安志翔等都销售惨淡。华泰在不具备品牌优势的前提下,要进军竞争最激烈的B级车市场,将会面临极大考验。(杨钧)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