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首次尝试双线作战 上海通用面临三大挑战

2008年11月26日 09: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记者观察

  据上海通用汽车消息,新君威将在广州车展后发布,新车到达各地4S店的时间可能会迟至2009年年初。新君威上市前后,上海通用将面临品牌认知、空间认可和双线作战的三大挑战。

  挑战一:品牌延续获得用户认知

  1999年下线的别克新世纪曾是上海通用的骄傲;并以车身宽大、轴距较长、乘坐舒适而主打“商用”概念。新君威不仅缩短了轴距、压低了车顶,更直接强调驾驶感受,追求年轻的用户群。虽然二者都以“君威Regal”为名,但品牌指向、产品特性都发生了转折性的改变。

  品牌定位、产品特性的跳跃能否获得用户的认知,上海通用必须面对这个挑战。

  挑战二:后排空间获得用户认可

  发动机隔栅至前挡的流畅曲线、侧边镜的镂空连接、车顶的快背设计Fast Back……使新君威的风阻系数低至0.27Cd。但快背造型和对前座乘员的关注使新君威的后排空间受限。如果有身高1.8米的两人同时坐在车的前后排,且驾驶者感觉舒适,则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难称宽裕;后排乘员进出车厢也会稍感压抑。

  在中国市场,用户需求仍然指向家庭使用,后排空间仍是影响选择的重要因素,上海通用必须面对这个挑战。

  挑战三:首次尝试双线作战

  上代君威使用2.5升和3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2.0升发动机标配手动变速箱则是上海通用经销商和用户的遗憾。即将在国内上市的新君威将有2.0升、2.4升两款动力总成。其中,2.0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8kW/6200rpm,最大扭矩190Nm/4600rpm。

  所谓既得垄复望蜀,上海通用将以2.4升新君威切分由一汽-大众迈腾、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垄断的市场份额;再遣2升新君威攻打2升雅阁,期待新动力总成能吸引关注油耗的用户。

  双线作战,必然遇到资源牵掣、品牌解释、产品定位、经销商话束等众多矛盾,上海通用必须面对这个挑战。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