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韩国双龙面临危机 母公司上汽集团表示不会注资

2008年12月05日 10:5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本周,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对外表示,已经要求其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对其进行紧急注资,帮助其解决现金匮乏的困境。但上汽集团表示不会向双龙汽车直接注资。

  向“父亲”要钱

  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发言人日前表示,母公司上汽集团不久之后将会对双龙注入一部分紧急资金,这笔钱将被用于开发新车,而不是用作营运资金。由于更多客户转而使用节能型轿车,双龙汽车公司计划从明年开始在一个名为“C200”的项目下推出一款全新小型运动多用途车(SUV)及其他新车型。

  全球经济金融危机的爆发使韩国汽车遭受了重创。包括双龙在内的现代、起亚、通用大宇和雷诺三星等五大汽车企业均已面临危机,正准备减产停工以渡过难关。

  因需求较低,双龙汽车公司正考虑暂时关闭旗下两家韩国工厂。该公司还表示,将冻结招聘并暂时取消部分工人福利,以求度过此次经济危机。双龙汽车公司11月份的国内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59%,至1632辆,出口量下降65%,至2203辆;1至11月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7%,至87125辆,因高耗油型SUV和大型轿车需求疲软。

  全年或亏损3.8亿元

  上汽集团宣传部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对此事的咨询时说,因知悉详细情况的负责人在外参与会议,无法立即提供情况。

  据有关媒体报道,上汽集团已明确表示不会直接向双龙汽车注资,而是希望与双龙在产品开发、采购、销售等方面不断加大协同效应,来继续双龙的发展。按照上汽双龙2006年初公布的战略规划,到2010年累计投资约25亿美元用于新车及新技术研发、增设工厂、扩充营销网络等。(陈志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