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奇瑞汽车回应:“给经销商的配件不可能涨价”

2008年12月16日 16: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面对记者的提问,履新仅3个月的马德骥保持着微笑,从容应答。当记者请他将奇瑞现在的发展体制与当年的一汽大众做一个比较时,这位现任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凝神片刻后说道:“相对于当年的一汽大众,奇瑞应该说是一个更年轻、更有活力的团队。”

  - 破茧成蝶道路艰辛

  奇瑞从1997年初动工建设,到1999年底第一辆奇瑞轿车下线,2001年第一款车正式上市,不到5年,并成功挺进中国企业500强,2005年销售同比增幅超过110%,2006年初第50万辆汽车下线,2007年8月22日,公司第100万辆汽车下线。

  奇瑞相关高层曾表示,奇瑞第100万辆汽车的下线,标志着奇瑞汽车第一阶段发展战略的圆满完成,同时将正式进入战略调整期,继而进入企业发展的第二阶段,提升品质而不是扩大销量是企业现阶段追求的最大目标。

  但蜕变的过程,异常痛苦与艰辛。

  主动调整战略,且受整体大环境影响,让奇瑞的增长速度出现了明显放缓的趋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至10月,奇瑞汽车总体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为7.95%。同时,奇瑞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也由去年同期的4.57%下滑至3.79%。

  - 对A3仍充满信心

  “A3价格不会松动,不会缩水。”

  不久前,在奇瑞A3的上市仪式上,马德骥曾如此承诺。

  而A3上市仅一个多月后,奇瑞在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地的经销商就迫不及待地推出了一项“以回馈首批关注奇瑞A3的消费者和奇瑞老车主为主要目的”的优惠活动,A3最高降幅达5000元。

  “这纯粹是经销商自发的举动。”马德骥虽然对此很无奈,但他仍然坚持认为A3会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他表示,作为奇瑞的战略转型车型,A3耗费了奇瑞巨大的心血,这是一款真正有说服力的产品,特别是在他所熟悉的质量方面,A3较奇瑞以往的车型,变化非常大。“A3的用户通过口碑传播其品质,非常有效果,目前来店购车的不少消费者就是因为听了A3车主的亲身体会。明年A3将会是奇瑞的主力车型。”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奇瑞A3的销量大约为2000辆。

  - 配件供应不会涨价

  此前记者从经销商处得到消息,奇瑞可能会上调供给经销商的配件价格。

  马德骥对此坚决否认:“我们给经销商的配件不可能涨价。”

  他表示,在当前情况下,上调配件价格是不理智的行为,这会影响到整个销售网络的稳定。

  他同时透露,随着奇瑞旗下的车型越来越多,公司将考虑将整个销售工作分为三个网络来进行,“第一张网是微车,第二张网是商务车,还有一张网是轿车”。

  而本报此前报道的关于奇瑞谋划中的双品牌战略,现在则有了新的说法。

  “我们有可能再开拓一个高端品牌,以及再下探一个低端品牌。”马德骥表示。

  但谈到多品牌经营的具体情况,他表示:“由于各个品牌的产品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所以多品牌战略最终将如何实施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