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通用合作计划曝光 2天内将公布详细合作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汽通用合作计划曝光 2天内将公布详细合作情况
2009年02月05日 08: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美加紧重组的同时,通用在中国酝酿惊天大动作。昨天下午,通用中国发出简短声明,披露与一汽正探讨潜在合作,一汽集团稍后确认了该消息,并透露两天之内将有战略合作的详细情况公布。

  通用中国在声明中表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正在探讨建立合作关系的可能性。

  一汽集团内部人士在答复记者采访时表示,通用和一汽的合作内容即将公布,目前双方正就对外宣传口径进行商讨。“最多在两天内便会有结果。”该人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一汽和通用的合作涉及的主要是商用车,而且相关谈判已持续一年多。2007年年底,通用中国开始与一汽接触,而双方商讨合作的对象是一汽红塔公司。该公司为一汽与红塔及云南省政府设立的商用车制造企业,一汽和红塔分别拥有该公司51%和32.93%股份。

  据悉,通用有意入股一汽红塔,并借此作为切入口与一汽集团进行技术和合资合作。如果通用与一汽进行合资合作,则意味着通用在华拥有第二个合资伙伴。10年以来,通用仅有上汽一个合资伙伴。国内规定,境外汽车企业在内地的合资伙伴最多为两家。

  上汽通用五菱的内部人士表示,该公司目前还未评估一旦一汽与通用成立商用车合资公司,会对该公司构成何种影响。上汽通用五菱是上汽和通用在商用车领域的合资公司,该公司部分车型是一汽红塔的竞争对手。(杨开然)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