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双龙汽车6日将启动回生程序 上汽损失或大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韩国双龙汽车6日将启动回生程序 上汽损失或大减
2009年02月05日 10: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陷入危机的韩国双龙汽车有望获救。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韩国首尔中央法院和双龙汽车主要债权方已选择两名法定的共同管理人,预计将于6日启动回生程序,该共同管理人将制订双龙汽车的复苏计划。

  据了解,6日,双龙汽车将启动回生程序(类似于美国的破产保护程序)。

  目前双龙汽车的总负债约1.5万亿韩元,总资产约2.2万亿韩元。尽管此前有消息称,不排除对双龙汽车进行破产清算,即分割资产后回收双龙汽车的债权。但韩国法院再三权衡后,选择通过破产保护来挽救双龙汽车。

  2月3日,韩国首尔中央法院提名双龙汽车常务朴永台、现代汽车前总经理李裕一为双龙汽车的法定管理人。随后,双龙汽车的债权团举行了临时大会,一致通过对朴永台、李裕一的任命。此举意味着,双龙汽车将进入回生程序。

  挽救双龙汽车的工作将较为繁重。因为目前双龙汽车仅拥有现金约300亿韩元,不足工厂一个月的运转费用。即使启动回生程序,从共同管理人制定复苏计划,到获得法院批准并全面开展拯救工作,至少需要4个月至6个月时间。

  如果双龙汽车最终成功复苏,则其最大股东上海汽车受到的损失将远远低于外界预期。据上海汽车的公告显示,上海汽车于2006年成为双龙汽车的控股股东,目前持有其51.33%的股份。截至2008年11月30日,按中国会计准则,上海汽车拥有的双龙汽车的权益为18.51亿元(未经审计)。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