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首次回应"双龙危机" 公布回生程序后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汽首次回应"双龙危机" 公布回生程序后时间表
2009年02月11日 09: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双龙汽车已经获得韩国当地法院的批准而进入了回生程序。昨天,上海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已经接到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决定书,批准双龙汽车依据韩国相关法律的规定进入企业回生程序。同时,上海汽车还公布了进入回生程序后的时间表,回生债权、回生担保权、股票及出资持股的申报时间为2009年3月2日至3月19日;双龙汽车回生债权、回生担保权的调查时间为2009年3月20日至4月9日;第一次关系人会议日期为2009年5月22日。据悉,这是“双龙危机”发生以来,上海汽车首次作出的回应。

  据介绍,按照韩国法律的相关规定,企业回生程序是指在法院的主导下,调整股东、债权人等利害关系人的法律关系,促使面临危机的企业恢复经营的一种法定程序。此做法和欧美的破产保护相类似。法院接管程序启动后,共同管理人将制定复苏计划,并在得到法院批准后,全面开展拯救企业的工作。同时,上海汽车将暂时失去对双龙汽车的控制权,但保留对其部分资产的权力。

  对此,上汽集团有关人士表示,愿意看到回生程序获得批准,这是解决双龙目前债务、人事、股权、工会等一系列问题的根本方式。对于入主双龙后所面临的困境,上汽集团也表示,对于包括工会在内的困难估计不足,同时很多问题均随着韩国政坛的变化而变化,加之外部经济环境突然恶化等因素,由此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造成了目前的困境。

  其实,上汽对双龙的并购从开始就并不顺利。据悉,2005年上汽正式入主双龙之后,双龙工会就不断指责上汽不仅没有在韩国长期投资的诚意,还试图将核心技术和人才转移到中国总部,并要求上汽给予明确回应,否则将发动罢工。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汽车持有双龙汽车51.33%的股权,截至2008年11月30日,公司拥有的韩国双龙的权益为18.51亿元。近期来,双龙汽车销量、盈利大幅下滑,且面临流动性危机。2008年前三季度双龙汽车亏损已达7350万美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回生程序并不意味着双龙就有了转机,如果各方协商出来的经营计划不足以维持企业的发展,双龙汽车最终还是要走向破产,那么作为大股东的上海汽车也将面临巨大损失。(陈筱红)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