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今年将进军中高端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奇瑞今年将进军中高端车市
2009年02月17日 08: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自主品牌的汽企都在筹谋如何搭上“汽车行业振兴规划”等政策东风。奇瑞汽车日前公布其2009发展规划:向中高端市场进军,年销量同比增长17%。另悉,奇瑞不排除收购一个目前处于困难中的欧洲汽车品牌。

  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向上海证券报介绍,2008年奇瑞总销量为35.6万辆,同比下滑近10%。进入2009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中不确定的因素更多,但奇瑞汽车已经制定出增幅达17%,总量为41.9万辆的销售目标。

  据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2009年,奇瑞的销售网络将形成各自独立的三个网络渠道,分别为瑞麒和威麟品牌共用一个渠道;奇瑞品牌一个渠道以及开瑞品牌的微型车渠道。奇瑞汽车已任命杨波负责两个新中高端品牌,其目标是保5万争6万辆;汽车销售公司新任总经理马德骥负责国内市场20.3万辆、国际市场15.6万辆,共同实现41.9万的销售目标。据金弋波介绍,新中高端品牌是指瑞麒和威麟。

  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有几家欧洲的汽车品牌正与奇瑞洽谈。消息人士指,沃尔沃可能是奇瑞最有意向收购的国际品牌,这也符合奇瑞汽车向高端市场迈进的目标。(宦璐)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