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乘用车合二为一 年内建50个“汽车超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江淮乘用车合二为一 年内建50个“汽车超市”
2009年02月19日 09:4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轿车市场不过一年的江淮汽车,开始了新一轮的营销变革。

  根据时报记者最新掌握的信息,原先多功能车和轿车“两条腿走路”的营销模式将不再继续,而是进行整合;人事方面,一直主管多功能车业务的“悍将”王朝云将升任江淮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并领导合并后的乘用车营销公司。

  此外,江淮还计划对多功能车和轿车的经销商体系进行整合,今年内将有望将江淮品牌下的相关车型统一到一张网络内进行销售。

  从“分兵出击”到统一管理

  目前在江淮乘用车部分,共有四款车型在售,但分为两个营销公司负责运作。此次变革的显著之处是将制造体系与营销体系全面整合,原江淮轿车营销分公司、江淮多功能车营销分公司正式合并为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同时,按车型分为宾悦、同悦、瑞风、瑞鹰四个品牌销售部。

  原先一直主管瑞风、瑞鹰营销工作并取得良好业绩的多功能车营销分公司总经理王朝云升任江淮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并兼任营销公司总经理。

  更大的“手术”还是在市场终端。据悉,江淮已经计划将原瑞风瑞鹰经销商体系和宾悦同悦经销商体系之间进行整合,将乘用车下面的所有车型以统一的品牌进行销售和服务。

  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表示,江淮轿车项目启动时,为了不影响瑞风、瑞鹰的发展,同时也探索出一条轿车营销的新路,江淮采取了“分兵出击”的策略,组建了轿车营销分公司,着力建设以宾悦、同悦为核心的轿车营销体系。从而与多功能车部门形成了不同的营销方向。

  对此,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认为,统一品牌形象,将有利于提高对于终端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可以聚集最优秀的服务人才和营销资源,扩大江淮渠道的服务半径,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并有效降低营销成本。

  今年建50个“汽车超市”

  在大刀阔斧对内部组织机构进行梳理和变革的同时,江淮也准备对销售终端进行“动刀”。

  据江淮内部人士透露,今年春节之前,江淮已经开始酝酿在全国50个百强县市建立大型“汽车超市”,销售江淮旗下的全部汽车产品,包括轻卡、重卡、大客车和轿车、MPV、SUV。

  有业内人士评论指出,国内想采取“汽车超市”渠道模式的汽车集团为数不少,江淮进行尝试,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江淮是国内唯一没有外资合作的大型汽车集团,对旗下品牌的整合具有完全的自主权,而其他汽车集团即使想整合旗下合资公司的销售渠道,也难以得到合资方的许可。

  (李泽俊)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