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80L/奥迪A6L/宝马5 三款入门级豪车对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沃尔沃S80L/奥迪A6L/宝马5 三款入门级豪车对比
2009年03月18日 15:18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2日,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正式上市,售价39.8万元起。S80L的上市必将影响目前豪华加长市场两强-宝马、奥迪的地位,而对于客户来说则是多了一个新选择。由此我们选择了S80L、宝马5、奥迪A6L的入门车型,来为对舒适性要求不高的客户购车提供一个全面的指导,同时也可以看看S80L的入门车款的竞争力如何。

  1、车身尺寸及动力

  从上面的车身尺寸来看,加长之后的沃尔沃S80L长4991mm、宽1861mm、高1490mm,轴距也达到了2976mm。在车身长度方面优于宝马5系,但比A6L要短一些,但在轴距方面则正相反,要长于A6L、略逊于宝马5系,而在车身高度及宽度上S80L要比5系、A6L大一些。整体来看,三者都各具优势,但在内部空间方面不会差距太大,都能为后排乘客提供宽敞的空间。

  而在动力配置方面,三款车分别为2.5T涡轮增压、2.5L直六、2.0T增压发动机,但从数据来看S80L的2.5T发动机的优势比较明显,但0-100km/h加速方面A6L更强仅为6.4S,而宝马5系则要9.4S。而在驱动形式方面,S80L和A6L都为前轮驱动,而宝马5系则为后轮驱动。

  2、安全配置

  在安全配置方面,三款加长豪华车都标配前排气囊、侧气囊防护系统,不过S80L和A6L还装备了侧气帘,而宝马5则配有头部安全气囊。除此之外,S80L还标配了前排头颈保护系统,这在发生追尾事故时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在最新的欧洲NCAP测试中已经加入了追尾测试,沃尔沃凭借着前排头颈保护系统在这个单项测试中一直排在首位。整体来看,S80L、A6L、宝马5系在安全配置方面基本相当。

  3、舒适配置

  在舒适配置方面,三款入门级车型的配备都比较低,毕竟都是最低售价的车款,很多高端的配置都被省略掉了,只配置了基本的娱乐系统、电动后窗帘、自动空调等,后排娱乐系统没有配置。虽然都标配真皮座椅,但没有座椅记忆功能,同时免钥匙启动也都没有配置。

  整体来看,三款车的配置只能满足基本的需求,如果您要是有更高的需要还要选择更高配置的车款,应该说三款车宝马5的价格是最高的,但配置并不是最齐全的,S80L的配置要相对齐备一些,不过品牌影响力与宝马还是有差距的。而A6L的配置虽然稍差一些,但售价是最低的。到底要选择哪款,还是需要您仔细斟酌了。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