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悦翔上市对抗比亚迪F3 最高只卖6.09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悦翔上市对抗比亚迪F3 最高只卖6.09万元
2009年03月25日 11: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8日,长安汽车的一款经济型轿车长安悦翔正式上市,共发布四款1.5L手动车型,最低售价为5.39万,最高的也只卖6.09万元。这样的定价让悦翔把竞争对手精准地锁定了比亚迪F3这款同级车的王牌车型,这两款车型势必要在经济型轿车市场来一场恶战。

  ●悦翔重在好看实惠

  此次在发布会上近距离看长安悦翔,感觉它在外观设计上很像是马自达3的翻版,外界传说的“小马3”果然名不虚传。悦翔整车体态根据跑车比例设计,而非传统的轿车比例。悦翔的长宽高分别为4360/1710/1475mm,轴距为2515mm。外形尺寸使得整个车身呈现出十足的肌肉感,超强的动感元素,连贯的车身造型线贯穿前后,加强了整车整体感,完善了背门行李箱与扰流板一体化。

  悦翔内饰设计并不复杂,感觉简单明快,做工也较精细,比志翔大有进步。悦翔的高配车型配置不低, 驾驶座椅六向调节、双气囊、方向盘音响调节、带MP3输入的CD音响系统、真皮座椅、6/4可拆分座椅、倒车雷达等都一应俱全。这些配置虽然说不上豪华,但足以体现了悦翔更多人性化的细节。

  在动力上,悦翔搭载的是一款1.5L 16气门全铝C15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kw/5500rpm,最大扭矩为137 N.m。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的功率在同类型车中具有一定优势,在发动机低转速下具有较好的扭力表现,更能适应城市道路需求。

  ●悦翔定价直指F3

  在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总经理张宝林宣布,悦翔的售价在5.39万元~6.09万元之间,并且不点名地表示这个价格比同级的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要低三四千元。他虽未明说,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长安已经把竞争对手锁定为比亚迪F3。

  长安汽车已明确表示,他们希望把悦翔打造成一款十万辆级的主流车型,而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年销量超过十万辆的自主品牌只有F3一款。从外形上看,悦翔酷似马3,更加动感,而F3是花冠的翻版,更侧重稳重大气,所以各有千秋。从配置看,悦翔的配置要略低于F3,如悦翔的低配车型还配的是卡带式音响,而F3的低配车配的也是CD加MP3功能。悦翔的高配车也不带天窗,而F3则有带天窗的车型。但是悦翔的价格在5.39万到6.09万这个狭小的区间内,价格更有杀伤力,而F3的价格在5.68万到7.98万之间,已经有自动挡,车型选择更丰富。

  为了弥补自己车型不够丰富的不足,长安已宣布,即将在6月和10月,推出悦翔的自动挡和两厢版车型,而且本报记者判断自动挡悦翔的价格也不会高于F3,因此这两款车将会杀得难解难分。

  ●记者点评●长安背水一战押宝悦翔

  “长安悦翔是我到长安后主抓的第一款车型,它对于长安自主品牌轿车战略来说具有重要意义。”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用这样的话道出了他对悦翔的重视。

  的确,悦翔对长安的意义非同一般。悦翔是长安自2006年发布“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发展战略”以来,继奔奔、杰勋、志翔之后推出的第四款自主品牌轿车,从设计到上市投入了3亿元。在已上市的三款车型中,只有奔奔勉强在市场上站住了脚,头一年的销量达5万辆,但是由于吉利熊猫、比亚迪F0等同级小车的接连上市,奔奔的销量也已开始下滑,而杰勋、志翔两款车在市场上没有影响,销量让长安都难以启齿。在采访中张宝林总经理也坦言,“长安的自主品牌仍处于投入期”,言下之意就是三款车都还未能给长安带来利润。因此,悦翔就成为一款带长安的自主品牌走出低谷、实现赢利的战略车型。从悦翔的超低定价,就可以看出长安要背水一战的决心。但是悦翔在技术上并无明显优势,长安必须在营销上拿出过人的策略,从差异化中打开突破口,才有可能实现翻身目标。(杨钧)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