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度争当"全能":操控、油耗、安全上做足功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飞度争当"全能":操控、油耗、安全上做足功课
2009年04月17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国内一季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达到141.14万辆,同比增长21.93%,高于乘用车行业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达到惊人的70.72%,同比高出8.19个百分点。

  小排量乘用车,已经成为了厂家的必争之地。然而,车企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像参加考试的学生一样,既要有出类拔萃的专业课成绩以突出自身特长,也要能通过严苛的公共课考试以打消人们一切怀疑眼光。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不但要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操控、油耗这些方面尽显所长,还必须在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安全性上做足功课。

  对于2008年7月上市的广州本田新飞度来说,空间、动力、油耗等“专业课”的优秀成绩已经得到市场的公认,连夺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

  前排头部空间970mm,后排头部空间990mm,最小前排腿部空间990mm,前排座椅前后移动距离260mm,轴距2500mm,这是新飞度车内空间的成绩单,在A0级小车中,没有哪辆车能考出这么好的成绩。380L的后备箱容积和1110mm的开口宽度,以及后排座椅的4/6分割放倒,更是在储物空间组合比拼中毫无对手。那些随处可见的小储物格和贴心的杯架,无疑成为了加分项。

  本田引以为傲的i-VTEC发动机是新飞度在动力和油耗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最大保证。新飞度所搭载的编号为L13A的1.3L i-VTEC发动机可以爆发出73kW的最大功率和127N•m的最大扭矩,不但动力大幅提升,油耗反而在同级别车比拼中占绝对优势,百公里油耗竟然只有惊人的4.9-5.0L。对于一款小排量车,飞度的车主能够从节省的油耗中省去不少银两。

  比起“专业课”成绩需要市场给出成绩,作为“公共课”的安全性能却有着更为直观的分数, C-NCAP的碰撞成绩将直接衡量车辆安全性优劣性,新飞度的“大哥”第八代雅阁就是在C-NCAP中取得了超五星的成绩。

  在今年三月份,新飞度在天津C-NCAP中心进行了“公共课”的考试,从现场的碰撞情况来看,飞度自我感觉良好。本田G-CON技术的使用,使得新飞度在提升汽车安全性、保障车内乘员安全,同时兼顾行人安全方面做得同样出色。在G-CON车身技术的基础上,新飞度采用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高级兼容性设计”车身结构,前部吸能区设计的两个独特的Y字形结构,可以有效的将正面撞击的能量进行均匀分配,将冲击力更好的吸收到车辆上部和下部的车身结构中,使乘员座舱部分受到的冲击力尽可能减小。

  除在车身结构下足功夫外,新飞度车身刚性也有了大幅提高。在前保险杠、前纵梁、A柱、B柱、侧围、中置油箱框架等关键部件中大幅度增加高强度钢的使用量,使得车身结构的刚度比前代提高了164%。

  事实上,除了考试的这些项目,新飞度为了自身安全性的整体提高,也做足了准备,虽然这些项目暂没在考试题目中出现。ABS、EBD、高位刹车灯、儿童安全门锁等标准配置之外,新飞度的A柱和后视镜经过优化,视线更加开阔,这对驾驶安全极其重要。

  人们常说,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在专业课都获得了人们认可的同时,做足功课的新飞度在最后一项“公共课”考试中将获得什么样的成绩,将直接决定新飞度是否是一个“全能”的学生。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