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幅度较大 几款高性价比的入门中高级车推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优惠幅度较大 几款高性价比的入门中高级车推荐
2009年05月04日 14:02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优惠幅度较大的中高级车型来说,认清车型的真实价值更为重要。下面记者归纳出几款中高级里面高性价比的入门车型,供车友们作为购车时的参考。

  新天籁 2.0L

  配备2.5L V6发动机的新一代天籁无疑是全系列车型的绝对亮点,而实际上天籁2.0L排量的3款车型同样有着相当的技术含量和极佳的性价比。改款代号为MR20DE的机型是由日产与雷诺共同开发的新一代直四发动机。它采用全铝材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并且配置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为了达到足可媲美V型发动机的运转平顺性和动力输出性能,厂家在关键部件的生产过程中应用上大量领先的制造和加工技术。

  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电动天窗、智能遥控钥匙、一键式启动系统、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驾驶席电动8向调节座椅、可调式腰部疲劳缓解装置(驾驶席座椅)、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等一系列奢华的装备均能够在2.0L的车型上找到,对比同级车而言,性价比方面还是非常突出的。

  新一代天籁在车辆主被动安全性方面都有了相当大的提升,多通道式Zone Body区域车身、UHSS超高刚性车身、High-μ超高摩擦力刹车装置、前席双辅助安全气囊、前席主动安全保护头枕、行李箱应急开启系统以及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等等,都成为了天籁全系列车型的标准装备,也就是说所有2.0L和2.5L车型都配有以上安全装备。

  雅阁2.0L

  国产雅阁一直都采用2.0L和2.4L的车型组合,最新的第八代车型也不例外。不过跟以往有所不同的是,国产第六代和第七代雅阁的2.0L和2.4L发动机都是采用同一系列不同排量的机型,例如刚刚退市的第七代雅阁,2.0L和2.4L均采用K系列的DOHC i-VTEC发动机。但到了第八代雅阁情况有所改变,2.4L依然采用经改良的K系列DOHC i-VTEC引擎,而2.0L则用上了跟国产思域一样的R系列SOHC i-VTEC发动机。

  至于配置的差别,我们不妨以第八代雅阁最为热销的2.0EX和2.4EX作对比。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雷达、电动真皮座椅、座椅加热、带清洗和高度可调的氙气大灯、自动恒温空调、后出风口等一系列配置都能够在2.0EX和2.4EX车型上找到。但2.0EX的指导价为19.98万元,2.4EX的指导价为22.98万元,近3万元的差别在于含BA刹车辅助功能的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和可加热电动后视镜。2.0EX和2.4EX均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囊,但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仅出现在2.4EX上面,主动安全性无疑更高。不过考虑到两者3万元的差价,从配置上看2.0EX的性价比无疑更高。

  马自达6 2.0L

  为了给马自达睿翼让路,有着十足的中高级车尺寸和完善配置的马自达6日渐降低身价,不过这反而更有利于马自达6的性价比表现。2.0L已经演变成轿车版马自达6的主推型号,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达4款之多。而实际上2.0L跟2.3L发动机的差别也仅仅体现在排量上面,2.0L发动机同样为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电喷全铝合金构造,同样配备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和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保证。

  配置方面我们不妨以指导价为19.98万元的2.0自动超豪华型和21.98万元的2.3自动旗舰型作对比。两者的配置差别在于2.3自动旗舰型多出了宝石斜面一体式氙气前照灯、前大灯清洗装置、旅行电脑、不锈钢迎宾踏板、斥水型外后视镜、自动巡航、高级卡式智能钥匙、大灯自动开关、雨量感应式前风窗刮水器、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和TCS发动机牵引力控制。由此看来两者的配置差别还是相当大的,但考虑到现时马自达6主攻中级车的消费者,全系列车型有着跟两万元的让利,无疑定价更低的2.0L车型更为实惠。

  新君威2.0L

  新君威的2.0L和2.4L发动机同样使用最新的ECOTEC系列全铝合金发动机,两者的主要区别仅在于排量和调教。该系列机型的亮点在于采用了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部分车型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只能控制进气门并不能控制排气门,而新君威的DVVT系统则实现了对进排气门的完全双向控制,可以同时改变进排气门的打开时间,实现低转速下高扭矩输出,高转速下高功率输出的特性。

  配置方面,不妨以新君威2.0L精英版和2.4L精英版作为对比。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自动感应式前大灯、外后视镜加热和转向灯、米色(高级真皮)内饰、自动恒温空调、驾驶员8向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加热座椅、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均能在两者身上找到。具体的差别在于2.4L精英版还配备了7英寸QVGA显示屏、内存式导航系统、蓝牙电话系统和USB优盘MP3曲目读取功能,而两者的差价达2.6万元之多。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