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机动车尾号限行今起实施 四种条件可换牌

2008年10月13日 08: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开元 摄


  名下虽有多辆机动车,但因号牌尾数相同或同组,尾号限行措施启动后,几辆车在同一天均无法上路。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消息,即日起,以上车主均可至所属车管分所,提出变更号牌要求。但此次变更号牌不可“自编车牌”,只能采用原“10选1”的拍号方式。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整个限行期内,即今日起至明年4月10日,变更号牌业务都将长期开通,所以车主最好避开最近几日的换牌高峰。

  主要针对四类车主

  本次变更车牌,主要针对四类车主:个人名下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夫妻双方名下各有1辆或多辆机动车;同一家庭拥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单位名下拥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而这些机动车号牌“拥有同组和相同限制尾号”,同组尾号即指车牌尾数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如为英文字母视为0),相同限制尾号即尾号相同的机动车。

  个人车主优先变更

  即日起,个人车主可享受变更号牌服务,但单位机动车变号时间开始于本月25日。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变更号牌实施初期,个人车主办理量较大,为减少个人车主排队办理等候的时间,采取了分步实施方式,延迟受理单位车主。

  人户分离暂不受理

  对于拥有两辆以上机动车的家庭,变更号牌时须持《户口簿》,以证明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但据了解,现北京人户分离情况较多,家庭成员的户籍登记地址分居各地。北京市交管局该负责人说,这种情况比较复杂,相关政策正在研究中,暂不能受理。

  “10选1”当场取牌

  据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自编车牌尚处于试运行初期,需要单独制作,而且周期长、工艺复杂,目前还未具备集中、大量制作的能力,所以变更车牌的车主只能“10选1”,使用现有的号牌资源库。该负责人认为,变更车牌意在及时解决出行受限难题,因此可当场取牌的“10选1”更适合车主。

  提示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30;周六、日:9:00-16:00(截至2009年4月10日)

  变更费用:收取牌证工本费115元(号牌100元/副,行驶证15元/个)。

  注:对过去挂小型汽车蓝色号牌的中型车,或者车长大于等于6米的轿车,变更后要按公安部规定的车辆种类,换发对应的大型汽车黄色号牌。

  相关链接

  变更号牌所需资料

  1、《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属于代办的提交《代理机动车业务授权委托书》,单位委托的还须在委托书上加盖公章;

  3、两辆(含)以上机动车的行驶证原件;

  4、需要变更号牌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号牌;

  5、属夫妻双方名下各有一辆或多辆机动车的,还须提交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能够证明夫妻关系的结婚证或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

  6、同一家庭的须提交两辆(含)以上机动车所登记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能证明同一家庭关系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不予办理情形

  ●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无效;

  ●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与机动车不符;

  ●需要变更号牌的机动车有未处理完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

  ●机动车在抵押登记、质押备案期间;

  ●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

  ●机动车超出检验合格有效期;

  ●机动车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

  ●机动车属于被盗抢车辆;

  ●不符合受理范围。

  办理地点

  京朝

  分所

  通州区城关镇小潞邑村京东考试场内(管辖区域:崇文区、朝阳区、通州区)

  89591488

  京海

  分所

  海淀区北安河乡西埠头河滩京海考试场内(管辖区域:海淀区、门头沟区)

  62461027

  京丰

  分所

  丰台区小屯路西南坟248号(管辖区域:宣武区、丰台区、石景山区)

  68636331

  京顺

  分所

  顺义区后沙峪镇泗上村京顺考试场旁(管辖区域:东城区、顺义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

  69454511

  京南

  分所

  大兴区狼垡公交考试场院内(管辖区域:房山区、大兴区)

  83701853

  京北

  分所

  昌平区马池口北方检测场旁(管辖区域:西城区、昌平区、延庆县)

  60772486

  注:根据身份证记载的地址或者机动车行驶证记载的地址,到所属车管分所办理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