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黄金周看车市:卖的基本满意 买的喜欢“直降”
2007年10月08日 17:31 来源:市场报

    2007年1月11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2006年中国汽车产销727.97万辆和721.60万辆,同比增长27.32%和25.13%。与欧美、日本汽车市场持续低迷形成鲜明对比,2006年中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72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5%,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新车销售市场。 中新社发 俄国庆 摄


  10月1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姚家园路甲1号的东方基业汽车城。该汽车城由18家4S店组成。

  记者在东方基业汽车城发现,看车的人并不多,只是偶有三三两两的人结伴看车,没有熙熙攘攘、门庭若市的感觉。记者在此采访了一些经销商。

  北京勤华瑞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市场报》:您店里有没有针对“十一”黄金周做一些促销活动?

  韩峰(销售顾问):有的。从9月中旬起我们厂家就推出多款降价活动。

  《市场报》:这个活动的效果怎么样?消费者的反应如何?销量有没有明显增长?

  韩峰:一般。应该说没有特别明显的增长。

  《市场报》:今天是国庆节,来看车、购车的人是不是很多?

  韩峰:比往常要多一点,也不算特别多。今天到我们店里来看车的人大概有八九十组。

  《市场报》:根据您的经验,您认为“十一”期间汽车销量是否会有较大的增长,汽车市场会不会相当火爆?

  韩峰:这个不好说。现在汽车品牌多,相互之间的竞争激烈。中高档车越来越受青睐,像我们这种经济型的汽车,要占有和巩固市场是越发难了。

  北京东方万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市场报》:您店里有没有针对“十一”黄金周做一些促销活动?

  刘岩(销售主管):没有。说老实话,现在销售特别旺盛,你不做促销,顾客还是会来买。我们根本不愁卖,所以没必要做促销的活动。

  《市场报》:现在是“十一”长假的第一天,很多人都放假了,今天来看车、购车的顾客是不是比平时多一些?

  刘岩:是的,今天是要多一些。抵得上周末了,跟平时周末的情况差不多。今天星期一嘛,以往星期一生意都比较清淡,基本上没什么人来看车,销售量也基本没有。但今天有40多组消费者来看车,我们一天到晚基本上没有休息,能吃上饭就算不错了。

  《市场报》:今天的销售业绩怎么样呢?

  刘岩:目前签了3台车,算很不错的了。

  《市场报》:您对于“十一”黄金周的车市有没有特别的期待?

  刘岩:当然很期待,希望这几天能够卖好一点。至于具体能卖多少,这个没有数据,看情况了。

  北京中兴兴达一汽丰田特约店

  《市场报》:我看到您门前挂着“喜迎国庆节,购车有好礼”的大红横幅,您店里是不是在做促销活动?

  销售人员:这个活动是为了营造过节气氛,为消费者送去一份节日的祝福,是我们在店内做的一个小型的活动,并不是厂商做的统一的促销活动。

  《市场报》:今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一天,您店里的销售情况如何?是否有特别的增长?

  销售人员:没有特别多,这也在我们的预计之中。因为想着消费者今天可能会在家休息休息,调整调整,多半不会出来选车、买车。但是我感觉今年10月1日比以往的人还是要多一点。已经有二三十组客人来看车了,这么多人是我有点没想到的。

  《市场报》:今天的销售成绩如何呢?

  销售人员:已经成交了一单生意,这个状况与平时周末持平。

  《市场报》:今年黄金周的车市是否比往年更旺一些?

  销售人员:不好说,要看这几天的综合表现了。

  10月3日,《市场报》记者又来到位于北京昌平的亚运村汽车贸易市场。记者看到,不少商家在店门口铺上红地毯,展示新车,汽车音响播放着劲爆的音乐。销售也直接将服务台搬到了外面,露天广场上停放的新车正在接受消费者的对比和挑选。在9000多平方米的综合大厅里,人潮涌动,前来看车购车的人络绎不绝。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多,大厅里还是有近400人在观看、挑选,每家店里的销售人员都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在此采访了北京方正利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经销商。方正利成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3日一天的销售量已经接近20台,是平时的10倍。

  还有一些经销商告诉记者,因为看车购车的人多,导致保险都上不了,做装饰的人也满了。

  业内人士则告诉记者,10月1日,由于刚刚放假,不少人选择休息或探亲访友,汽车市场的销售状况没有太大变化,但从2日开始的随后几天,汽车市场人气和销售量都明显上升。总体来说,这个国庆节的汽车销售状况还是让各经销商满意的。采访中,不少看车购车的消费者表示,直接降价的优惠对他们最有吸引力。(张子瑞 吴菲)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