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08年日系高端小车吹响中国市场集结号

2008年02月13日 11: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正当业界为2007年小车市场滑坡而不知所措时,日本马自达公司的高端精品小车全新马自达2在2007年底在中国高调上市,紧随其后,日本丰田雅力士(Yaris)和本田新飞度(New Fit),也将在2008年很快在中国上市。日系三款高端小车在中国小车市场最不景气之时同时来到中国,吹响了中国市场集结号,这让我们看到,200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将酝酿着一场小车的深刻变革。

  我们不妨从日系这三款精品小车的设计、配置、操控等方面来看一看未来中国小车市场的走向。

  时尚风格的大行其道

  相比先前市面上乏善可陈的经济型车外观造型,我们可以从这三款车上看到一个共同趋势——时尚风格的大行其道。在新飞度的设计上,设计师刻意加入了动感意味较浓的元素,更多细长线条的运用造就梭型车身。

  雅力士则用圆弧的设计元素勾勒出可爱的造型,运用宽大浑圆的前保险杠与网格水箱护罩设计,憨态可掬的前脸部分颇为吸引人,设计师在降低四个轮胎前后悬的同时,加上外抛的轮眉,较高的腰线,相信这样的靓丽外观会受到众多女性驾驶者的青睐。

  马自达2继承了马自达品牌“Zoom-Zoom”设计理念,通过造型、流线、色泽三个“动感元素”的组合,形成了“速度剪影、流体线形、光感洗练”的精致动态美,创造出灵动、精致的紧凑车身设计与活力四射、丰富多彩的外形特征。

  树立高端精品路线

  新飞度的内饰秉承“MM”设计理念,前柱的延伸确保了室内空间的宽敞。车内的控制装置以驾驶员为中心,提高了操作便利性。同时,液晶信息显示装置采用了瞬间油耗和可行驶距离的功能。

  雅力士的内饰风格继承了丰田的中庸之道,小巧的方向盘握感舒适,门板做工细腻。驾驶座提供了四向手动调节,仪表盘上功能按钮由纵向三个圆形组成,在设计上颇具新意。

  全新马自达2在确保了前、后排座位都有宽敞的顶部空间,具有相比同级别车型更加宽敞的后排脚部活动空间等优点。

  安全方面,在经历过欧洲NCAP的严酷考验后,马自达2与雅力士双双获得五星的安全评价。

  注重提升驾驭快感

  在消费者的普遍印象中,经济型小车是谈不上操控性的,但这三款车将向我们证明即使是小车也同样可以带来驾驶乐趣。

  新飞度仍旧是在本田的GSC平台进行生产,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悬挂也得以沿用。同时油箱中置的布局方案在小车中是一个创新,这样对车辆整体重量布局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对于操控性能的提升也有着直接贡献。

  雅力士取自丰田著名的NBC小车平台,前后悬挂也是麦弗逊独立悬挂及纵臂扭转梁悬挂。它的底盘设置得比较硬朗,路感很清晰,同时也兼顾到了过颠簸路面时对震动的吸收和乘坐舒适性。

  天生具备运动血统的马自达2,在整体调校上带有浓重的欧洲风格,出色的底盘调校可算是马自达2驾驶乐趣的源泉。换挡灵活、刹车系统工作可靠,转向系统的传动比更直接,标配的ESP足以避免发生危险,在弯道上驾驶更是快感十足。

  这三款车中,新飞度可谓一款以中庸取胜的车型;雅力士依托丰田的强大品牌号召力,自身产品出众,动力性更是可圈可点;马自达2作为全球同步发售的个性灵动座驾率先在中国入市,在时机上拔得头筹抢占先机。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三款个性鲜明的日系小车,或可预示着未来中国小车市场的走向。(文佳)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