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陕汽集团十亿建南方重卡基地 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2008年04月08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长沙四月七日电 (记者 刘双双)陕西汽车集团投资十亿元人民币的重型卡车生产项目今日在湖南长沙县正式奠基。这是陕汽集团在南方设立的第一个生产基地,也是其拓展国内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

  作为中国首批汽车出口基地之一的陕汽集团,拥有当前中国重卡制造技术的顶级水平。二00七年,集团重卡销售量突破六万辆,出口创汇二点五亿美元。随着中国汽车行业自主研发能力的提高,陕汽集团正在积极部署拓展国内和国外市场。

  “在南方建立专业化的生产基地是我们发展的必然需要。选择落户长沙县是看中这里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越的区位优势。”陕汽集团董事长张玉浦表示,此基地将辐射西南和华南地区,是集团设在南方规模最大的专用车生产基地。

  据了解,位于长沙县干杉机械工业小区内的重型卡车生产项目投资十亿元,占地七百亩,建设周期四年。全部建成后,主要生产陕汽集团自主研发的重卡、中型卡车系列产品,年生产能力可达二点五万辆,实现销售收入五十亿元。长沙县原已形成以长丰汽车、北汽福田、同心实业等三大整车制造企业为龙头,众多零部件制造企业相配套的产业集群雏形,这一项目成功填补了当地重型汽车产品的生产空白。

  产品已出口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陕汽集团同样正在谋划新一轮海外布局。张玉浦认为,中国当前的重卡技术已经与国际水平相当,且具有绝对的价格竞争优势,角逐国际市场乃发展的必然趋势。

  与过去在海外建立销售服务网络不同,陕汽集团已有在海外建立生产基地的计划。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