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强悍之躯——试驾长丰猎豹CS6

2008年04月11日 15: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随着人们购车目标的多样化,SUV逐渐成为了不少私车消费者的心头所好,尤其是兼顾了一定越野能力和上佳公路性能的城市SUV,更是受到人们的追捧。国内专业SUV生产厂家长丰汽车新推出的定位为纯正都市SUV的猎豹CS6,给这一市场带来了自主品牌的清新风格。

  内外皆强悍

  相对于阳刚气总显得不足的合资品牌城市SUV车型来说,猎豹CS6给主人挣足了面子:无论大到刚劲的车身线条、17英寸的轮毂还是小到特别为每扇门而设的门槛照明灯,CS6都洋溢着男性的味道。加上堪比豪华SUV的巨大体格,CS6具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彪悍的气势。当然,从细节上看,CS6的车脸造型缺乏让人过目难忘的特征,而轮眉以及尾灯造型的处理虽然让人过目难忘了,却让人觉得有些小气,和CS6伟岸的身型相比似乎不那么合拍。

  内饰部分,CS6突出强调功能,除了天窗、电调驾驶座椅这些基本的舒适性配置外,自动空调、带有前后液晶屏幕的DVD播放器以及可选装的GPS卫星导航似乎并不逊色于任何一款洋对手的顶级车型,而大尺寸带来的宽敞空间更非对手们所能比拟,不过独立车架的车身设计带来了比较高的车厢地板高度,上下车有点吃力。尽管车厢配置堪称丰富,但CS6的内饰造型却显得平淡,缺乏城市SUV车型应有的精细与温馨感,国产SUV中上乘的做工与用料算是一个补偿。

  “野”到骨子里

  CS6分为汽油、柴油两种版本,记者试驾的汽油版CS6配备了堪称经典的三菱4G64引擎,用在体重近2吨的CS6上总让人有小马拉大车的担心,但事实上通过变速器齿轮比的调整,CS6并不会出现坡道乏力的问题,齿轮比极大的前两个挡位可以帮助CS6仅凭着4G64征服绝大多数的恶劣路况。

  极密的齿轮比带来的问题就是前两挡难以达到较高的速度,这似乎是有悖与城市SUV定位的。悬挂部分,由于采用了硬派越野车后簧片整体式车桥的设计,汽油版CS6的滤震性能也是一般,不过刚实的车架加上较长的悬挂行程,CS6却具有远较对手强大的越野性能,加上带有手动选择高速4驱、低速4驱的四驱系统,CS6其实本质上还是一辆硬派越野车。长丰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另一种选择:柴油版CS6,其装备的2.5升增压柴油引擎不仅具有远胜4G64的动力性能,包括悬挂部分都改为了更偏重舒适的三连杆螺旋弹簧后悬架,无论是越野性能或是公路性能都有所提升,但如果长丰不能为它装备自动变速器的话,CS6似乎距离人们印象中的城市SUV还有那么一点距离。(朱钦)  

  汽油版CS6参数    

  长/宽/高(mm)4980/1870/1890

  轴距(mm)  2725

  整备质量(kg)1960

  排量(mL): 2351

  最大功率(kw)92/5250rpm

  最大扭矩(N.m) 190/2750rpm

  评价  

  赞:外观、内饰做工、设计均达一定水准

  配置较为丰富

  越野性能较同级突出

  弹:似乎更应定位于专业越野车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