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四驱之王——试驾兰德酷路泽

2008年05月13日 16:36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汽车宝贝档案  姓名:张瑛  年龄:23   身高:174cm   职业:学生

  说全新兰德酷路泽是四驱之王,不是因为它比竞争对手途锐、路虎发现3、JEEP4700在越野功能上有什么独门秘籍,而是全新兰德酷路泽能吃粗粮(加93号汽油)干细活,帮助你在人迹罕至的未知疆域,征服高峰险滩、恶水狂沙。

  初夏的一天,有一条笔直的公路摆在我面前非常漂亮。但我不去走,我愿意欣赏它。而我面前的路高低起伏,有沟有壑,我轻踏着油门,在上面扭来扭去。不为别的,我正在驾驶全新兰德酷路泽4.0L GX-R(以下简称LC200)。

  行河滩如履平地

  在万家丰田停车场看见LC200顶着行李架鹤立鸡群的驶来,我脑子顿时一惊:这家伙个头怕是大了点哟!

  为了不破坏路人和公共设施的和谐生活,我还是先在附近的河滩上撒撒野吧。坐在高高在上的驾驶座位上,前方路况尽收眼底,但饱满的车头和副驾驶一侧的盲区,则要我适应一段时间。

  驾乘空间十分的宽大,色调和用料仍旧是丰田喜好的浅褐色和浅米色的搭配,做工比较工整,但用料一般,尤其在视觉上让人总觉得和这车的定位有差距。白色冷光仪表还不错,清晰易读,让人冷静,但我更喜欢红色的转速表指针在眼前跳跃,能激发每一次深踩油门所迸发的激情。

  4.0升 V6双VVTI发动机作为弥补,将替单调的内饰挽回你的笑容。挂入一挡,轻踩油门起步,也会有较快的转速提升,不过比转速提升更快的是噪音。但速度起来以后,刚才的噪声会慢慢变小,小到不引人注意。

  干涸的河滩显然已经多年没有得到水的冲洗了,各种车辆将河道内的沙石胡乱掠夺,形成了现在一片丘陵遍布的景象。LC200对于这样的场面似乎表现出了一种兴奋,较强的扭矩不会在意那么多的坎坷,我只需轻点油门,车身在左右扭动中轻松越过障碍物。颠簸中车体的扭动没有传出恼人的异响,传到耳中的声音给人的感觉是很结实,舒适的悬架设计也没有让后排的同事感到过分地颠簸。在这样一个普通轿车只能“束手待毙”的环境中,LC200带给我一种从未有过的征服快感。

  跑高速迅疾如风

  或许对四驱之王LC200来说,要求它在具备强大越野能力的同时,又要有优良的公路表现稍显苛刻。但作为四驱之王就应该考虑到这些方面。因此,在结束了河滩上的撒野后,我又将LC200开上了渔洞滨江路。

  高速行驶中的LC200转向沉稳,路感清晰,硕大的车身完全在掌握之中。5挡手动变速器操作非常畅顺,稍不留神车速表的指针便会超过80km/h,而车内乘员对车速的感觉也并不敏感。在80km/h时,加速超车相当凌厉,动力爆发的感觉很令人兴奋,每一次脚的轻微动作发动机都有积极的响应,路面被加速吞噬的过程中我能想起老美的造车思想:排量大就是好呀!当车速超过140km/h,整个车身给人的感觉仍是四平八稳,不过对于风噪的屏蔽并不是十分理想。

  试驾结束,LC200是我开排量最大的手动挡越野车,充沛的动力、扎实稳健的底盘、出色的越野性能诠释着它为什么能成为四驱之王!

  也许有一天你亲自驾驶LC200踏足塔克拉玛干沙漠或藏北无人区,就会明白为什么西藏豪华越野车只有丰田4×4。(邓黎)

  市场分析 纯越野纯享受

  才进大学的时候,俺就梦想着有一天邀着未来的老婆跋山涉水去西藏。当时,一个博学的哥们儿告诉我,要实现梦想,必须要舍得投入,“咋地?消费很高?”“不,如果你要安逸地、舒服地到达目的地,必须得有款很霸道、不扯皮、不抛锚的纯越野车。”

  虽然我目前离这个目标仍然很遥远,但至少我坐了一次这种霸道型享受型的越野车——兰德酷路泽。其售价为65.5万元~83.5万元,4.7L的它最大功率202KW,最大扭矩为410NM。

  兰德酷路泽的老辈子叫陆地巡洋舰,之前闯出了很大的名声,较之它的父辈,兰德酷路泽车身尺寸增大了,达到5150mm,1970mm,1945mm,由老版本的七座升级为八座。在车身尺寸和外观方面得到改观的同时,底盘、悬挂、安全和电子辅助等地方都得到了升级,如原来的V8发动机升级为带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的全新发动机,有10个安全气囊、增加了MULTI TERRAIN ABS(综合感应防抱死制动系统)等高端技术,使其越野性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对比其细分市场,兰德酷路泽的目标可能只有路虎发现3了,其定价为71.6万元和85.2万元。用两者的最高配车型对比,他们不分伯仲。发现3有空气悬挂系统、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ARM电子防倾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8气囊布置。而兰德酷路泽则有93L+45L的超大油箱、KDSS动力调节悬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电动绞盘、强大的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安全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其车内驾乘人员几乎完全处于安全气囊的包裹之中。

  这两款全身装载着高科技玩意儿的越野车,都是越野性、豪华性、舒适性的象征,在最终的选择上,可能更多地只能取决于自己的品牌偏好和个性需求了吧。(石果)

  车主感受

  车主:周先生

  车型:兰德酷路泽4.0L GX-R

  购买时间:2008年2月

  兰德酷路泽4.0L GX-R是家里的第3辆车,平时很少开,所以到现在才5000多公里。说实话,这车真是我大爷,平时这位大爷一直在家躺着休息,从没去越野,真是愧对四驱之王的称号。这个大爷从来到我家,就只吃97号的口粮,胃口还挺好,18~19个油左右。现说说优缺点。

  优点:

  这车皮实。现在没有任何的毛病或者是异响,做了1次保养,开这车比较有安全感,从外面看比较壮实。通过能力真的很好,从来没遇到碰底盘的时候,但是在城市里,没有上不去的坎。动力不错.很多杂志评价,说这车加速一般,我认为,只要肯地板油,这车还是可以让你有推背感的。我平时很少给地板油,对这个大爷不敢用劲,不过平时超车给个油基本没问题。如果真的想开快,还是会基本满足,但是不能跟人家跑车比,谁让这个大爷是SUV呢。

  缺点:

  油耗有点大,综合18~19,但是我基本可以接受。如果不喜欢高油耗的朋友,建议不要对这个大爷有幻想,我尝试过用最省油的方式开,不大脚油门,能滑的时候就滑,但是最少还是16个左右,彻底丧失信心,也许是我技术一般,但是最后放弃了,该怎么开就怎么开吧,不差那几个油,开车嘛开心就好。

  车型数据:

  兰德酷路泽4.0L GX-R(MT)

  长/宽/高(mm):5150/1970/1945

  轴距(mm):2850

  发动机排量(ml):3956

  变速箱型式:五档手动

  驱动方式:全时四驱4WD

  市场售价:65.5万元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