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维修案例:长安铃木雨燕

2008年05月23日 11: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本期主角:雨燕]

  贴防爆膜为何影响 应急灯与雨刮

  症状1

  有车主反映,其爱车雨燕在贴完防爆膜后,出现应急灯不停闪烁或者雨刮无法控制的现象。

  故障分析:这是施工单位贴膜技术不熟练,在操作过程中疏忽大意,导致车身电路控制器进水损坏所引起的问题。

  专家提示:为爱车贴膜之前,车主要特别针对前挡玻璃的施工,提醒美容店在底部仪表台处放一块干毛巾,防止水顺着玻璃流到下方,进入车身电路控制器,引起控制器烧蚀故障。不过,专业的贴膜店一般都会注意到这一点。

  起步熄火原因 在于驾驶习惯

  症状2

  一些司机告诉记者,雨燕在起步时容易熄火。

  故障分析:除了原车低速扭矩小的原因外,上述现象还可能是由于雨燕的离合器调校与其他的车型有所区别。

  对于一般手动挡的车型,离合器的结合点在中间位置,随着踩深程度的增加,达到半离合、结合点、彻底结合,一般老司机开车,习惯了离合踩到底,点火,然后快速把离合器松到中间的位置(起始结合点),然后放慢抬脚的速度,在半离合状态稍作停顿,同时加油,接着完全松离合,行车。但驾驶雨燕并不能完全按上述方式操作,若快速把离合器松到中间位置即半离合状态,由于油没有跟上,车自然熄火了。正确的方式应该是,根据雨燕离合器的结合点比较低的情况,在左脚抬到低位时就开始停顿,加油,车开始移动,然后继续快速松离合。

  专家指示:平时注意养成正确的着车习惯:匀速抬离合,到低位开始匀速加油。根据你希望的速度,来决定抬离合踩油门的速度。左脚始终匀速抬起,右脚匀速踩下,逐渐习惯了之后,熄火现象就会较少出现。此外,要注意,离合的高与低是可以调整的,有一辆车的离合很低,并不代表所有的雨燕都低。

  起步、轻踩刹车闷响 并非故障

  症状3

  有部分车主指出,自动挡雨燕在起步或者慢刹车时,会发出连续的摩擦闷响。

  故障分析:这属于正常现象。雨燕自动挡采用了日本爱信原装电子自动变速箱,结构上有一定的特殊性,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并非故障所造成。

  底盘异响 请及时到店检修

  症状4

  当车速超过40-50公里/小时,行驶在路况较差的地区,底盘前部会发出类似金属撞击的声音。

  故障分析:这种声音要经过试车才能够确认是什么问题,但一般情况下,可能是避震筒或弹簧的问题。

  专家提示:该故障一般不会出现在新车上,当出现类似情况后,最好及时到维修店进行检修。(梁罗喆)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