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途奔袭后 救灾车请“体检”

2008年05月26日 13: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各地的私家车车主纷纷投入到了抗震救灾的行列之中。他们满载救灾物资,在恶劣的路况条件下,长途跋涉,将一车又一车的救灾物资,及时送到了灾区人民的手中。但由于灾区路况条件恶劣,空气质量差,对车的发动机、底盘、轮胎等,都造成了或多或少的影响,急需保养。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汽车维修专家,他们对救灾车辆的保养,给出了一系列建议。

  发动机

  机油更换时间应减半

  救灾过程中,由于灰尘大、路况恶劣、空气质量差,而且车辆都是超负荷运转,对发动机的影响特别大。所以在救灾回来后,车主应及时检测空气滤清器及机油。一般,空气滤清器是四年更换一次,机油是5000公里更换一次,但由于情况特殊,建议车主更换空气滤清器和机油的频率,都应减半。如果车子已行驶2年或2500公里,就应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和机油。如果车主一直在灾区,则应勤吹空气滤清器,防止沙尘堆积,并随时关注机油隔的状况。另外,还应检查水箱和冷凝器的外部是否有较多尘土,可用低压水进行清洗,使水箱和冷凝器保持良好的散热效果。

  底盘

  重查四个部位是否有损伤

  救灾过程中,车辆所行驶的路段一般路况较差,坡陡石头多,路面凹凸不平,导致底盘的磨损加剧。所以,车主应及时检查车辆的底盘是否有擦伤或变形。特别是水箱的下部、发动机油底壳、变速器油底壳,以及差变速器壳。如有损伤,应及时检修。

  轮胎

  裂纹鼓包应及时更换

  路况差,也会造成轮胎磨损的加剧,车主在出车前,收车后,都应及时检查轮胎的内外侧和胎面,有无裂纹、擦伤和鼓包,以及胎压是否正常。如有裂纹鼓包现象,建议及时更换轮胎,以免对你的安全顺利行车造成影响。

  车内

  杀菌并保持干燥环境

  在空调清洁过程中,建议车主使用具有杀菌功能的空调专用清洁剂进行杀毒。同时,车主在清理车内灰尘时,尽量不要用水洗,要保证车内的干燥环境,因为车内长期处于潮湿状态,会引发病菌的繁殖。 (张海军)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