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内空调悠着点开 温度27℃为宜

2008年06月12日 14: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近来成都气温大幅上升,最高气温达到35度,许多有车族开始使用汽车空调。但不少车主反映,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出现了许多异常现象:空调开启较长时间,效果仍不明显;门窗紧闭,车内异味很重,等等。另外,一些车主喜欢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结果导致车内车外温差较大,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针对车主的疑问,本报记者采访了汽车售后服务方面的相关专家,他们为车主们提供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长期闲置应杀菌除臭

  夏季来临前,由于空调长时间处于闲置状态,为了使其保持最佳工作状态,使用前,做一个全面的系统检查,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是杀菌除臭养护,可以清除车内的异味。在空调清洁过程中,建议车主使用具有杀菌功能的空调专用清洁剂。同时,车主在清理出风口的灰尘时,尽量不要用水洗,要保证车内的干燥环境,因为车内长期处于潮湿状态,会引发病菌的繁殖。

  开空调前应先排热气

  由于夏季天气炎热,一些车主上车后,往往立即打开空调,其实这样做不仅制冷效果不好,而且还会增加引擎在初始运转时的压力。专家建议,上车后先把所有车窗打开,启动空调的外循环系统,把热气排出去,等车厢内温度下降之后,再关闭车窗,开启空调,并调节到适合温度。另外,有的车主在停车等人时,喜欢将门窗紧闭,开启空调,“享受”凉爽,甚至开着空调在车上睡大觉,这种做法非常危险。因为汽车的发动机在工作时,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所以,提醒车主应经常检查一下发动机盖和底盘是否漏气,当发现车内有废气泄漏时,不宜打开空调,更不要开着空调在车内睡觉,以免发生危险。

  车内温度27℃为宜

  在使用空调时,一些车主为了图凉快,认为温度越低越好,把温度开得很低,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因为温度过低,会导致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失调,容易得关节炎、肩周炎、感冒等疾病。一般来说,温度在20℃以下时,会引发多种不适症,如下肢酸痛、全身乏力发冷、头痛、咽喉痛、腹痛、腰酸、四肢神经痛,严重者甚至还会发生嘴眼歪斜等症状。所以,正常情况下,车厢内温度以与外界温度相差5℃-6℃为宜,所以车主调整温度时最好对照一下室外气温,一般保证在27℃较好。

  先关空调再熄火停车

  在使用汽车空调的过程中,存在一个很大的误区,一般,车主在到达目的地后,总是先熄火,再关闭空调。专家提醒,这样做会导致因潮湿造成霉菌在空调内的大量繁殖,特别是在下次发动爱车时,会带着空调启动的压力点火,带来的高负荷会给发动机造成损伤。专家建议,在停车前的几分钟,要先关闭空调的冷气,稍后开启自然风。因为,停车前使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回升,会消除与外界的温差,这样可以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也避免霉菌的繁殖。(张海军)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