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恬静孟庭苇曾是飙车族 升级当妈后安全平稳第一

2008年07月10日 11:29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她被歌迷称作“月亮公主”;她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情歌伴随了无数少男少女的青葱岁月;她信佛,曾经一度打算出家;遇到生命中的另一半让她改变了自己,并决定复出将唱片收入全部捐作慈善经费以帮助更多人……这就是孟庭苇。

  1992年,一首《冬季到台北来看雨》让孟庭苇红遍整个华语乐坛。近日,孟庭苇在西安出席某汽车品牌慈善晚会,已为人母的她不由地对记者大谈她对生活、汽车认识的改变以及带宝宝驾车出行的育儿经验。

  飙车玉女现更看重安全性

  孟庭苇广为人知的多是一些忧伤的情歌,她本人也总是给人以清新、脱俗、恬静的印象。不过,歌迷可能想象不到,如此清纯温柔的玉女,以前竟也是飙车一族。

  由于成名早,所以孟庭苇相比同龄人更早有了自己的第一辆克莱斯勒。“当时年纪小,喜欢漂亮的车,更喜欢用漂亮的车飙车。”孟庭苇告诉记者,她出去录节目、赶通告,通常会带一名助理和一名经纪人,“平时多是助理和经纪人轮流开车,但如果遇上时间紧、需要赶时间那就得我亲自上。我喜欢开快车,飙车技术在朋友圈里是出名的。”

  不过,现在的孟庭苇早已经不再飙车,而且有机会她总是告诫歌迷,开车安全第一,千万不要飙车。孟庭苇还向记者透露,大家熟悉的《手语》其实是来自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对喜欢飙车的恋人,有一次在飙车的时候遭遇车祸,女孩永远无法站起来,也不能说话。每当男孩看到女孩不得不使用手语,他的眼里就充满了悔恨的泪水……

  开车风格改变了,自然对车的要求也就会不一样。孟庭苇坦言,现在选车外表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安全性和舒适性。

  带宝宝对车的平稳性要求更高

  去年,孟庭苇幸福地做了母亲。不管走到哪,孟庭苇都会带上自己可爱的宝宝。女车主都知道,带宝宝出行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孟庭苇有什么经验可以和车主妈妈们分享呢?

  她说,自己的绝招就是将宝宝常用的尿布、衣物、小被子、鞋子、食物、餐具等通通在车上备份。因为宝宝每次出门可能要用到很多东西,时间紧往往来不及收拾,或者会有遗漏。所以,经常带宝宝出门的妈妈不妨长期在车上给宝宝备份孩子的全套“家私”,以防不时之需。

  此外,宝宝坐车准备合适的玩具也很重要。“在车上准备的玩具和在家里的当然不一样。车上的玩具既要不占地方,还要安全。而且妈妈应该观察宝宝,帮他选择能长时间吸引他注意力的玩具。”这样才不至于因孩子哭闹而影响到驾车安全。

  有了宝宝,孟庭苇坦言对车的要求也更高了。“车辆的平稳性、噪音小都很重要,因为宝宝可能会在车上睡着,如果车的性能不好,宝宝会感觉不舒服、不耐烦。”

  堵车时听佛教音乐

  孟庭苇的歌声被歌迷称作“天籁之音”,对于喜爱音乐的孟庭苇来说,开车听音乐当然也是必不可少。

  孟庭苇的车里总会放好多CD,“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心情,我都会选不同的音乐听。汽车的音响效果很重要,这也是我选车的重要标准。”不过孟庭苇告诉记者,在堵车的时候千万不能听快节奏的音乐,那样会让自己的心情更烦躁。事实上,信佛已经成为孟庭苇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心情不好、堵车的时候她会听佛教音乐,那会让她的心情平静下来。本报记者 黄超

  车星语录:

  “人·车·生活”是一种对汽车生活的很好诠释。汽车是现代人出行代步的工具,人、车的和谐、平安才有生活的和谐、平安。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