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高油价背景下 微轿、SUV缘何表现反常?

2008年07月15日 14:05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国内油价与国际接轨的趋势都表明,油价还会持续走高

  -国民小车下半年推出众多新款微轿,打出精品牌,以推动销量

  -家用SUV受油价影响明显,但大排量SUV销量依旧稳定

  -节能减排要用理智消费观去实现

  随着油价的上涨,经济油耗成为消费者选车时最为关注的因素,由此国内小排量微轿再次成为乘用车市场关注的焦点。而SUV作为马力十足的“油老虎”,面对油价上涨,也开始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微轿:把握契机挽回销量

  近期,业内不断传出比亚迪F1、吉利熊猫等业内关注已久的微轿即将入市的消息,“微轿”市场的多款新品已经在借机造势,希望以自身低油耗的优势挽回销量持续下滑的尴尬局面。  

  国民小车为何销量平平?

  微轿曾经为车价高高在上的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普通人可以消费得起的产品。尽管国家对小排量汽车进行解禁,同时也有奔奔、A1、新夏利N3系列的加入,但小排量汽车的销量不但没有增长,反而其市场比例不断下降。

  6月油价上调,微轿的低油耗和低价格理应使其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对象。但QQ、夏利整体超万辆的月销量却不尽如人意,这一点并不意味小排量的“国民车”不受欢迎,而是不完善的营销、服务渠道以及不多的新产品难以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我们不期望奔驰SMART的国产,能带给小型车带来多大的变化,只是希望比迪F1、吉利熊猫等产品的入市能改变销量平平的现状。

  作为国内微轿,产品的差异化方面将考验企业营销的“功力”。在目前国内微轿竞争激烈的形势下,不论是吉利熊猫,还是比亚迪F1,想从中分得一杯羹,则需要在产品竞争力上有所表现,特别是在市场排斥“低质低价”的微轿成见下,产品能否成为物有所值的精品小车才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所在。

  转向“精品”,才能争市场

  从买得起车、用得起车,到用得舒心,微轿的消费模式正在潜移默化地脱离“低质低价”的形象。由于油价不断上涨给消费用车成本带来的压力,业内对“用得起车”的小排量市场一直保持乐观的态度。

  从第三代微轿的概念开创者奇瑞QQ6,到随后上市的A1、长安奔奔、长城精灵等微轿来看,都不约而同地贴上了“精品小车”的标签。“微轿时尚化”正成为新一代微轿产品更新的趋势。

  然而微轿市场近年来在销量上的持续下滑却是个不争的事实,欲改变这一现状,不仅要解决产品上的技术含量问题,还需要在服务渠道上笼络人心。

  虽然定位于低端市场,但服务不能“马虎”。近期吉利汽车征集吉利熊猫经销商的《通知》表明,吉利希望重整长期在低端市场生存的销售渠道,以全新的姿态推广这款产品。 (李佳丽 刘玲玲)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