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纯粹的快乐——试驾全新捷豹XF

2008年07月18日 13:49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V6发动机的咆哮声响彻南湖郡宁静的湖边,我努力遏制着兴奋,“熟练”的玩着换挡拨片,唯恐被“老枪新兵”的陪驾大哥错认为是新手。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驾驶捷豹运动车型,与以前在赛道驾驶奥迪S8的刺激不同,虽然现在我还不能感受到纯粹的,前后重量比1:1和发动机高达238马力的推背感,但是我可以说驾驶一辆捷豹XF的感觉定会超越你的想象和期盼。

  服务:独享尊崇礼遇

  走出惠通陆华大门就看见为我准备的银色捷豹XF静静的停在路边,心中不禁开始躁动,有进一步仔细欣赏的冲动。正当我快要接近捷豹XF时,站在一旁的销售员大哥非常绅士的为我拉开了车门,一句“请您上车试驾”让我感觉非常有面子,感觉我就是XF的新主人。要知道如此绅士的服务,是我在以服务周到著称的某日系豪华品牌试驾中都未曾感受到的!

  “很高兴为您服务,我是惠通陆华的三号陪驾员,虽然我来到公司时间不长,是公司最‘年轻’的员工,可我有14年卖进口车的经验,可以为您提供最专业的试驾指导,让您独享捷豹专用试驾路线,不同的路况下体验捷豹XF的所有性能。”

  14年卖进口车的经验?这位大哥可是典型的车市“老枪新兵”呀,有他做我的陪驾绝对能让我在试驾中发挥捷豹XF的所有潜力。

  外观:动感不失优雅

  坐进驾驶座,关上车门,准备出发。在启动发动机的那一瞬间,变速器前方的红色发动机启动按钮便开始闪动,就像跳动的心脏。按下按钮启动发动机,拉丝铝材质的换挡旋钮便升入掌中;4个隐藏的旋转空调出风口一起自动向上翻起;中央液晶屏也同时点亮进入了导航菜单;各个仪表指针都从头扫描一遍,整个状态就像一头猛兽刚刚苏醒一样。

  当我驾着捷豹XF,在如诗如画的南湖郡湖边缓缓滑行时,当地业主虽对名贵轿车的出现早习以为常,但遇见身段如此优雅的英国良驹时,仍会忍不住回头多看一眼。我也正好利用这个缓缓滑行机会好好欣赏了一下捷豹XF的奢侈内饰。就如同你住进一个很有用心的五星级酒店一样,满眼奢华的皮革和配置。

  只是这时后面的车开始嗖嗖地超过去,超的时候都还不忘朝这边看一眼,看表情似乎在怀疑后边捷豹的LOGO是不是我自己贴上去的。一脚油门,已经超过去的车又嗖嗖地回到后视镜里,然后消失在后面的地平线。

  驾驶:纯粹的快乐

  南湖郡湖边缓缓滑行显然委屈了捷豹XF,我问“老枪新兵”哪里可以让XF“奔”起来?

  “机场高速”!还没有等“老枪新兵”把话说完,我迫不及待地来了个原地烧胎掉头,“飞”向机场高速。

  进入高速,车辆也比较少,是试试XF高速能力的时候了,把油门踏板踩到一半深度开始均匀加速,旁边的“老枪新兵”在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看着风景,过了一会儿,扭头来问现在什么速度了,让他自己来看,“慢点!都180啦!!”

  进入隧道,这时后视镜里一对蓝色大灯从远处迅速逼近,看意思“踢馆”的来了。从镜子里看此车前大灯的位置似乎比一般车高,这时脑子里开始快速扫描国内配备氙灯的SUV都有哪些,卡宴?途锐?

  还没琢磨清楚,后面的SUV已经开始不耐烦地闪起远光灯,准备采用XF的秘密武器——S挡。此时轻压换挡旋钮,顺时针转至S挡,XF的动力反应则更是带劲。深踩油门,降档反应明显较D挡迅速,发动机转速瞬间拉高,当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转时,XF开始露出性能轿跑车的本性,动力的输出更加直接,但是XF真正发力是在4000转之后,其强大的推背感令我兴奋不已,将速度提升到150公里/小时是件非常轻松的事情。如果还嫌不够快,此时方向盘换挡拨片更可派上用场,几乎在手指触及拨片的同时,变速器就已开始动作,反应速度基本可与大众引以为豪的DSG匹敌。

  再看看后视镜,后面的车还是紧追不放,但明显急加速力道不足,不多时就成了后视镜里的一个小点。等路面开阔起来把速度降下来靠右行驶,SUV很快追上来,跟着又是一阵狂闪,我心里就开始纳闷,这位到底想干吗呢?让他过又不过。闪到一旁,原来是一辆路虎揽胜,里面的人一阵招手,而人家闪灯也是在打招呼,毕竟路虎和捷豹都是惠通陆华一家店在销售,好歹也算是个亲戚关系,想想自己的歪念,不由得有些脸红。

  大半天的试驾要让我全面体验捷豹XF的性能,实在觉得太短,这是我对惠通陆华仅有的抱怨。对了,还有,他们没有把这辆车让我多试驾几天……(邓黎)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