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树立“世界级SUV专家”形象——双龙汽车

2008年07月31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韩国双龙创建于1954年1月。建厂之初以制造公车、消防车等大型车辆起家,而随着与奔驰的技术合作,在欧美车坛中闯出一片天地。早在上世纪50年代,双龙品牌的前身,河东焕汽车就与著名的美国Willys公司合作生产曾经叱咤整个世界的二战名车——Willys M38A1军用吉普。到1974年改名为东亚汽车之后他们与AMC美国汽车公司(70年代初,凯瑟的JEEP公司被美国汽车公司AMC收购,JEEP家族的东家改名叫AMC。)签订技术合作条约,共同开发出多款皮卡及硬顶、软蓬顶越野车,从此东亚汽车成为亚洲JEEP车型的开拓人和先行者。他们的多款产品成为韩国国防部指定专用军车。

  为民用的科兰多Korando车型,科兰多Korando是一部承继传奇性军用JEEP车精髓的多功能四轮驱动车,具备优异越野性能和舒适行路表现,在韩国和国际市场引起强烈的震撼,推向市场不久就出口欧洲、日本等市场,并取得良好的销量。1988年,东亚汽车正式更名为双龙汽车的同年。双龙集团在科兰多Korando车型的基础上开发了一款风格简洁的4轮驱动Station Wagon旅行车“Korando Family”,这是韩国生产的第一辆真SUV车。Korando Family的诞生开启了SUV的新纪元,双龙品牌从此在韩国乃至世界SUV汽车领域中树立了创新、领先和优质的好名声。

  如今双龙品牌下的各款SUV都秉承了双龙在SUV设计制造方面的丰富经验,每款车都蕴涵着JEEP车强壮、坚韧、皮实的基因。

  1990年,双龙与德国奔驰(Mercedes Benz AG.)在小型车及柴油发动机上进行大规模的技术合作。特别是在柴油发动机方面双龙与奔驰的合作不仅造就了一批性能杰出的柴油发动机,更将世界柴油动力技术向前推进一大步。

  1993年,双龙结合自身在SUV领域的特长与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推出全新车型,这是一款样式独特、性能杰出的SUV运动型多功能车。Musso凭借其优越的性能一时间成为众多SUV车型的标杆。

  1999年,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他们开始研发新一代的柴油引擎技术2.7XDI及2.0XVT,其采用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第三代高压共轨喷射、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等技术(XDiXVT),彻底改变柴油车的弊病,从而在后来的柴油发动机技术领域奠定了世界级的领先地位。

  2001年,韩国双龙创造了12.6万辆的新车销售佳绩,众所瞩目的豪华休闲旅行车REXTON也于同年上市;2002年,韩国双龙发表了韩国历史上第一款SUT运动小货卡MUSSO SPORTS,在韩国RV领域市场占有率高达46%,成为韩国SUV车坛的领导品牌;2003年,双龙汽车再度发表了全新改版的搭载了2.7升柴油引擎的NEW REXTON新雷斯特,再度大受好评。同时,双龙还在技术领域获得突破,成功研发了32位元ECU高智能引擎管理系统。2004年初,双龙汽车在全球同步发表了一款新概念的多用途MPV车路帝RODIUS,技惊全球车坛,再次完善了其产品系列,体现其SUV、RV专家的强大优势。

  2004年7月27日,作为新进入财富全球500强排名的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与韩国债权团签订收购双龙汽车公司的协议。同时开启上汽双龙中国SUV高歌之旅。世界级SUV专家双龙汽车就此进入中国消费者的视线。2006年,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上陆续推出了其全系列SUV车型——爱腾、雷斯特II和享御,完整覆盖了对20~40万元的中高端进口SUV市场。2007年,双龙汽车重拳出击,凭借其50多年来对高档SUV的研发和生产经验,立志借助三柄利剑决战中国市场,树立“世界级SUV专家”的品牌形象。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