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媒体评说:消费税提升 大排量或将依然坚挺

2008年08月18日 16:27 来源:卓众汽车网

  汽车消费税真的调整了,这次不再是传闻。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决定从2008年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具体包括:一是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二是降低小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由3%下调至1%。

  新的政策中,可以清晰地品出“抑大扬小”的用意,那么新政的实施是否真的能够阻挡消费者对大排量豪华车日益高涨的追逐?

  各方舆论——大排量仍会坚挺

  大排量汽车如果消费税率上调,涨价预测几乎不可避免,这会影响大排量汽车的销量吗?

  来自海关总署的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中国进口汽车增长势头强劲,大排量汽车进口增幅惊人。3.0升以上的轿车占轿车进口总量的4成以上,3.0升以上的高档越野车进口量占同类进口车型总量的一半以上。

  相关人士表示,根据目前豪车消费者的特征看来,即使价格提高对市场的影响也有限。对于这些富豪来说,追求个性和价值认同感是购买豪华车型的主要原因。高端豪华品牌目标受众主要关注的是品牌知名度,而且是一个稳定理性的群体。只要维护好品牌形象,那么价格的波动就不会对销售有太大的影响。

  某豪华车经销商表示:“顶级豪华车消费者对价格并不敏感,顶级豪华车销量的影响因素更多与国家经济增长、财富增长相关。他们买车可能更出于身份,未来消费税变动引发车价上涨,变相起到了保值作用。”

  业内普遍观点仍然看好大排量豪华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认为消费税这种国家政策导致的价格上升,对于目前豪车市场的目标消费群体来说,属于可以接受的合理变动。在经济走强新贵人数不断增加的利好因素下,大排量豪华车型有望保持持续增长势头。

  汽车消费税调整之后,大排量车型的价格上涨在所难免,而涨价是否能够抑制许多大排量汽车对消费者的巨大诱惑?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张艳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