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省油之道——试驾新旗云1.5L

2008年08月19日 16:47 来源:新快报

  说起奇瑞轿车,不能不说到旗云,经典的外观、宽敞的空间、以及优良的品质,市场保有量累计突破40万辆。今天,为奇瑞汽车2008年第一款1.5L排量车型,新旗云不仅仅做了表面功夫,还有一颗省油动人的“芯”。

  更加饱满大气,流线型的车身

  从外观上看,新旗云增加了全新的晶钻组合前大灯,流光溢彩,平添时尚感觉。与车头呼应,车尾的设计同样令人眼前一亮,时尚的LED后尾灯营造出宽大的视觉效果。此外,全新设计的ACTECO 尾标,表现出新旗云首载ACTECO 发动机的动力来源。新旗云车身侧面增加了镀铬亮条,从而使侧面曲线给人以更加饱满大气的感觉。流线型的车身以及各个连接部分的细致处理让新旗云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更为明显的改善。

  新旗云有一颗节油高效的“芯”

  新旗云有一颗节油高效的“芯”,这也是新旗云征战经济轿车市场的核“芯”竞争力,更是称呼它为节油先锋的主要原因。首载ACTECO 1.5L的发动机,能为新旗云提供80KW的最大功率以及140Nm的最大扭矩,日常使用足够应付。这款发动机的特性是偏向低转速发力,3000转至5000转的释放虽然均匀,但在猛踩油门下的动力输出仍算是令人兴奋的,即便是转速很高,动力感觉却一点不毛躁。峰值扭矩在发动机3000转即可达到,说明其偏向低转速特性,更适合城市中拥堵、走走停停的路况下驾驶。而事实上,新旗云城市综合路况百公里油耗6.5L的数字,也足以让同级对手感到汗颜。

  高速表现出车身的稳定性

  高速路况,可以体验到新旗云在高速之下动力表现与车身的稳定性。驾驶过程中,新旗云挂挡方式为直拉,更为顺畅,不足的是挂挡行程过长。新旗云的发动机共振声音较老旗云小了很多,车内也不再有恼人的噪音,更为安静。新旗云在中高速路段的加速表现不错,可以感受新旗云行驶在最高限速110的高速道路时,仍然保有令人愉悦的加速性能。搭配调校更为硬朗的悬挂,在高速驾驶时不易产生轻飘感,让车身晃动感限制在令人舒适的范围内。

  总结:

  新旗云虽然具备了这么多改进的地方,但我认为它最能够打动目前消费者的应该还是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与上一代相比也有了较大幅度的进步,这才是进入高油价时代,新旗云的最重要武器。(何军)

编辑:张艳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