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沃尔沃S40与奥迪A4对比导购

2008年08月22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当你将目光瞄向奥迪A4和沃尔沃S40时,准备开一辆回家迎接妻子和孩子的笑脸时,你会如何做出选择。可爱的孩子喜欢活泼新颖,爱人看重时尚且实用的设计,而你也需要优异的安全性能和内敛的气质来尽爱人和父亲的责任,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你会将心中的箭射向谁?

  外形及内饰设计:德式的稳重与北欧的时尚

  奥迪的车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是稳重扎实,这是德国人严谨的性格和造车态度所决定的。目前中国市场销售的这一代的A4已经进入产品周期的末端,明年年初即将换代,所以现在看来更偏重沉稳与工整,会符合一些较为传统的消费者的审美。

  而沃尔沃S40就是另一种风格。作为一个来自瑞典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始终坚持北欧简约的人性化设计风格,S40外形和内饰设计注重时尚和新颖,尤其是“悬浮式”独立超薄中控台,在汽车内饰设计方面带起了一阵时尚风潮。这种感觉和风格应该会更符合较为前卫、追求时尚的消费者的口味。

  车内空间布局

  我们知道,轴距和发动机布置形式都能够影响到车内的空间。从轴距上看,奥迪A4的轴距是2642毫米,沃尔沃S40是2640毫米,两者几乎一样;而A4采用发动机纵置设计,S40采用了横置发动机。S40的发动机、变速箱、差速器总成在前轴之前,所以能在相同轴距接近的情况下拓展出更大的车内空间。

  人性化和实用是沃尔沃S40车内空间布局的特点,力求让人在车内感觉就像在家一样。为了增进舒适性,S40采用了长扶手的设计。其下面的空间比以前更深、更长、更宽,可以容下10张CD。扶手盖上还设置了一个附加存储空间,可以放置移动电话、MP3播放器或其他零星物品。扶手前面的存储空间能容两个可拆卸的杯架。

  奥迪A4的空间设计也有自己的特点。首先是驾驶座包裹性好,腰部支撑也很舒服,这样机会给人一种宽敞的感觉。在后排,由于前座椅背向内微微凹陷的设计,这样无形中就给后排提供了较为宽裕的膝部空间。另外,A4的中央扶手中以及扶手下面也布置了基础小的储物空间,放手机等小物品比较方便,它的杯架内藏在中控台中,这样可以腾出中央扶手下的空间另作他用。

  人性化配置

  S40 采用的无钥匙驾驶控制系统,非常人性化,只要随身携带一把无源钥匙,激活系统,按下并转动仪表板上的按钮,引擎就可启动。S40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一些功能控键的操作以按钮方式整合在的左右两幅上,让驾乘者享受到尽在“掌”握的感觉,可加热前座椅、定速巡航也是标配,还有,S40的娱乐系统十分不错,拥有可翻折的可视信息屏、可播放MP3的6碟CD播放器,AUX辅助音响输入插口,4X40W功放和8只扬声器,音质自然,逼真。此外,S40的人性化配置还包括集成在倒车镜上的指南针、安全回家照明灯、倒车雷达等等。

  奥迪A4在配置上最大的亮点是带换挡功能的方向盘,方向盘左右副下面有两个拨片,可以为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进行手动升降挡,这一点深得追求驾驶乐趣的人喜欢。在娱乐系统上,A4也配备了MP3功能和6CD播放机;在副驾驶前储物空间内,A4还装备了一个跟空调系统相连的小储物箱,夏天可以保持低温、冬天又可以为手套等小物品作简单的加热。另外,定速巡航、前后驻车报警系统也是A4的标准配置。

  总体来说,这款车在设计方面是完全不同的风格,适合不同性格和喜好的消费者;在空间布局上理念也不相同,但都合理的利用了能够利用的空间;在配置上,S40更多考虑了实用性和便捷性,而A4则侧重驾驶和操控。消费者在购车前需要考虑的就是结合自己的喜好和需要,做出满意的选择。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