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为了一片更蓝的天空——环保汽车在行动

2008年09月02日 14: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汽车产业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在目前逐渐显示出了局限性,作为应对的策略,很多汽车厂商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并且加大了新能源汽车大宣传推广力度,渐渐形成了流行的做法。

  实际上,环保并非只是汽车厂商之间的时尚炒作,同时也成为汽车厂商技术实力比拼的一个角斗场。这场技术竞争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汽车销售。

  为了突出自身的环保技术实力,汽车厂商绞尽脑汁,从切合目前实际使用情况的低混合动力技术,到更高阶段、技术更超前的油电混合动力、纯电池技术、氢动力技术等,推出一批又一批概念车。而在这一领域,也耗费了各大汽车厂商大量的资金、人力等投入。虽然从现在的情况来判断,很多先进的环保技术还不具备真正量产的各种条件,但这些技术的出现,还是让人们看到了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似乎让人们看到了明天更蓝的天空。

  在这些环保概念车中,很多车型不仅所采用的技术令人匪夷所思,在外观上也大出人们的意料,成为未来汽车的代表。

  日产Mixim

  日产Mixim是一部紧凑型车,专为喜好电脑和互联网的年轻人打造,驾驶员坐在中央,两侧各一个座位,方向盘和控制按键都集成到我们熟悉的电脑游戏界面上。

  其钻石切割造型风格从内到外都有体现,最显著的是位于后门位置的双进气口和前LED车灯。其尾部的掀背门打开后能看到位于三个座椅后方的巨大行李舱区域,并预设第4个座位。

  该车采用时下最先进的电动力车(EV)的科技,装备了日产的Super Motor电动力驱动机,使用锂电电池,而且采用四驱设计。该车作为日产绿色计划(NGP)的一部分,表达出其对未来的美好构想。

  大众CTC

  CTC(City Transport Cell)是大众继up!之后推出的另一款城市概念车。

  这款城市小车的设计非常简单,具有城市使用的很多特点,包括车身微小、重量轻,零排放等。它通过电动马达来提供动力,但电能需要及时补给。

  在满足了环保要求之后,这款小车面临着另一个问题:是否有足够的空间来提供给家庭使用?这一要求早就了CTC的另一大特色:该车可以灵活地进行组装,车身外观的每个部件可以很容易地摘掉,既便于存放更大的物品,也便于维修,一举两得。

  印度trioba 2+1

  这款奇特的印度籍概念车trioba不是四座,也不是两座,而是3座:2+1布局。

  据说,这款车在设计过程中考虑了许多参数,如空间、物理距离、眼睛接触、知觉安全、通信和舒适性等等,所以该车除具备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外,还是一款非常适合人类驾驶的环保车型。

  Phylla是菲亚特Topolino微型车家族的一款前瞻车型,它比传统汽油动力车的能耗减少了10倍。

  Phylla的得名源于古希腊语“叶子”,整车框架由铝和生物塑料组成的新型混合材料构成,可完全回收;它还能充分利用光能,由光伏太阳能板的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最大输出72马力,最高速度为130.36公里/小时。除了具备“叶子”的特性之外,这款车非对称的车厢还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视野。

  丰田1/X

  丰田在环保技术上,因为普锐斯的诞生,赢得了业界和消费者的赞誉。这款1/X就是在普瑞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1/X的车身尺寸比普瑞斯有所增加,车重却不足1000磅。轻量化的车身为整车带来了更佳的性能和设计感。

  在动力系统上,该车采用了目前最新的插入式系统和锂离子装置,最大功率输出可达到120千瓦,足够应付该车在不同环境下的动力要求。另外,不容置疑的是,其节能性表现得更为出色。

编辑:张艳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