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税费调整油价上涨 省油二手小车成抢手货

2008年09月12日 10: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燃油涨价3个月了,新车市场遭受重创显而易见,二手车市场省油小车异常抢手。消费税调整对大排量二手车市场刺激也很大,原来观望的消费者纷纷转变态度,马上购车,其中3.0L到4.0L之间最为抢手。

  小车看油耗中高级车看年限

  据记者从顺德协力二手车市场了解到的信息,目前因为油价高,旧车市场小排量车非常好卖,尤其是车龄在3到5年、省油的车最受欢迎。

  “最近新车换代太快了,上面宣传多是厂家提供的资料,最主要是挣钱速度无法达到追新车水准,买个二手车也不错,便宜包牌还不算,还有很多车主使用过后的感受,最起码得知车的油耗性能。”车主许先生的观点很有代表意义。

  “油耗表现好坏,是小排量车在二手市场吃香的原因。”骏威龙总经理潘国光表示,小排量车成了抢手货,比如飞度、威驰、天语,甚至QQ等车都成了抢手货,中级车卡罗拉3到5年车龄非常热销,我们在淡季没有进太多车现在觉得有点后悔。

  中高级车方面,消费者主要关注二手车的年限,车价比较坚挺的往往是上市不久的车,比如天籁、凯美瑞、M6等车,至于其他车系,消费者关注的范围要大很多。凯美瑞车现在顺德旧车市场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潘国光表示,凯美瑞、日产天籁等车本来上市时间就短,只要是这些车,购车者基本不会问具体车龄的问题,因为不用想就知道是在两年左右。17万元就可以买到很新的天籁。

  大排量新车涨价旧车陷低迷

  尽管从9月开始实施新消费税后,3.0L以上的大排量新车势必会涨价,而二手大排量车价位低一些,按理会吸引不少准车主。但与小排量旧车开始进入旺季相比,部分大排量车步履维艰。

  据了解,目前顺德市场相对紧俏的大排量旧车是4.0L丰田霸道、3.0L到4.0L排量的奔驰车系,而其他车则表现低迷。

  潘国光分析说,大排量车陷入了低迷是正常的,主要是受到油价冲击太大。税费调整不会直接造成大排量二手车的升价,现在大排量新车都还没全面涨价,消费税对二手车市场的滞后性使得大排量二手车价格目前仍旧处于平稳期。但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二手车估计升价会在新车全面上涨后才开始爆发。因此,现在应当是一个购买大排量二手车的好时机。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