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应对秋老虎 高温天气常见毛病及预防

2008年09月12日 15: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到爱车的性能表现在冬天比在夏天以及初秋来得好一些。广州冬夏的气温大约差到20摄氏度,在冬天加起油门来,你会感觉到引擎比较顺、马力比较强,相反,在夏天以及刚刚进入秋天的秋老虎天气里开起车来会感觉到加速软绵绵的,也会比较耗油,引擎和冷气也会比较容易发生故障,这主要就是在这段时间里气温较高的缘故。

  接着来分析一下爱车在这段时间里容易发生哪些毛病,我们又该如何来预防。

  ●爆胎

  高速行车时,爱车的胎温会升得比较高,如果轮胎胎质强度不够,就容易发生爆胎,引起行车危险,所以在高温天气来临前,我们应该去检查一下胎纹沟的深度,如果已磨得相当薄,虽然尚未薄到安全极限,也最好当机立断更换新胎。另外检查一下轮胎有无异常磨损,胎肚子上是否布满小裂纹,状况不良的轮胎都应该换新,这就是所谓的未雨绸缪的预防保养。

  ●润滑效果下降

  夏天、初秋气温高,我们又开足冷气,引擎的温度会变得比较高,会使机油和变速箱油的润滑效果下降,加在油中的添加剂也容易变质,为了保护引擎和变速箱的机件,在这段时间里应该缩短换油的里程,比如说机油每5000公里更换的,也许可考虑提早到4000公里作更换。

  ●塑胶件老化

  引擎室内温度高,会加速橡胶件及塑料制品的老化及劣化,所以我们最好打开引擎盖,仔细观察一下各条软管、塑料管、电线皮以及橡皮衬垫等,看看有没有龟裂纹、弯折或硬化的现象,如果有,最好予以更新。

  ●冷却液不足

  在气温维持高水准的情况下,机油、变速箱油、冷却水等的消耗量会变得比较大,如果油量不足、水不够,会导致恶性循环,引擎温度会变得更高,它们的消耗量也会变得愈大。因此我们应不时打开引擎盖,抽出机油尺、变速箱油尺来看油量是否充足,同时也观察一下副水箱的水量是否足够,发现不足即应立刻加足之,如此引擎温度才能保持正常。(郭守穗)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