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商出新频率加快 点评各级别“冠军潜质”车型

2008年10月07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7日电 都说股市变幻莫测、其实车市也毫不逊色。尤其是如今世界经济动荡加剧,需求逐步趋缓,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取得良好的业绩,光有两把刷子还远远不够。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精明,经销商的忽悠越来越不起作用,车型销量的好坏,除了宣传,更多的要靠自身的品质。而且如今车商出新的频率也是快的惊人,于是乎,冠军的宝座便是城头变换大王旗,胜负成败往往就在转瞬之间。别看现在是老大,说不定哪天就一把被别人拉下马,落得个永世不得翻身。而那些暂时落后的或者刚上市的车型也有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黑马狂奔的可能,那么哪些车型最有可能成为下一站王者呢?

  比亚迪F0

  级别:A00

  入选理由:性价比出众 比亚迪的低价营销策略

  众所周知,国内的微型车市场基本上是自主品牌的天下,尽管我们知道长安奔奔、长城精灵这些微车,但它们的名气怎么也不及奇瑞QQ。不过,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纷争,随着比亚迪F0的上市,奇瑞QQ也迎来了一位强劲的对手。

  比亚迪F0共有四款车型,分别为1.0L MT实用型、舒适型、豪华型和尊贵型,其3.69-4.69万的售价比奇瑞QQ的大部分车型都要便宜,进一步拉低了家用微型车的价格区间。作为一辆A00级别的小车,售价便宜是打动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这也是比亚迪向来的营销手段。而在操控与配置方面,比亚迪F0也可圈可点:全铝高性能环保发动机采用德国OSCH节油控制系统,功率达到50KW/L;比亚迪F0是A00级轿车唯一采用副车架独立悬挂系统的小车;F0的安全配置和技术也达到了A级车的标准,囊括了ABS+EBD、SRS双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声光提醒系统、高位刹车灯、VMP智能助力转向系统等实力装置,使小车安全性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此外,时尚乖巧的外观也为比亚迪F0增色不少,极具冠军潜质。

  广州本田 新飞度

  级别:A0

  入选理由:实用、实在

  提到飞度,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这款以实用著称的小车在A0级车市摸爬打滚很多年依然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这次刚刚上市的新飞度除了外形同样招人喜欢外,还在技术、配置上下足功夫。新飞度1.3L和1.5L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Honda世界领先的i-VTEC技术。新飞度的空间也远远超出不少同级别竞争车型,长度增加了55mm,轴距增加50mm,宽度也增加了20mm,甚至连体重也增加了5公斤,保持不变的只有车身高度仍为1525mm。据数据统计,新飞度目前的销量十分不错。看来,在这个混战的小车市场,飞度很有潜力夺得冠军,不过,明年全新款POLO的上市将会对飞度形成不小的冲击,小车市场的又一场激战将要打响。

  上海大众 朗逸

  级别:A

  入选理由:精湛品质和品牌优势令人省心、放心

  作为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首款A级车,朗逸从设计研发开始就定下了高端A级车的定位。朗逸除了秉承德系车精湛的工艺与先进的技术,在外观和内饰上朗逸还添加了不少中国元素。在配置方面,朗逸拥有了许多同级车不具备的丰富配置。强大的实力使得朗逸刚在车市亮相便取得了“开门红”,在朗逸上市前期它的效订单就超过3万份,在上市后也接连取得销售的好成绩。

  当然,朗逸这款新车的成功入市也离不开上海大众多年来积累的品牌口碑。众所周知,上海大众很早就推出了品牌服务的各项举措,其完善的售后服务与遍布全国的营业网点保证了朗逸车主简单无忧的汽车生活。因此,综合来说,朗逸本身的购车费用是极具性价比的,而其售后、维修也有着上海大众这个强大的后盾支持,在A级车市朗逸的冠军潜力由此可见一斑。

  东风日产 新天籁

  级别:B

  入选理由:

  在高手云集,群雄四起的B级车市也涌现出一个实力不可小觑的新人物——新天籁。新天籁包括天籁和天籁•公爵两个系列、三个排量的8款车型。其中天籁系列以价格优势抢占市场,天籁•公爵系列则以高配高价来维护天籁的品牌形象。

  新天籁是在全新的日产D平台基础上开发的全新车型,作为中高级车市的一员,新天籁在产品力方面冠军气十足,外观大气,空间不错,动力与传动系统也匹配得很好。此外,Bose 5.1音响系统、多功能液晶显示屏、DVD播放器……顶配车型在舒适配置方面也可谓是应有尽有。同时,新天籁的销量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在上市的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新天籁的销量就迅速窜升到第三位,成功走出了老天籁销量低迷不前的阴影。如果新天籁拉大优惠幅度的话,与雅阁、凯美瑞还是有得一拼的。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