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车展闭幕 业界称高人气成“寒冬暖流”

2008年11月26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为期7天的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11月25日落下帷幕。作为本年度重要的汽车行业盛会,本届汽车展无论是展出规模还是展会品质都创造了历史纪录。展出总面积达到125,000平方米,与上一届相比增长25﹪。首次使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A区全部13个展馆,展览规模为历次之最,整车展区和零部件/用品展区均比上届有较大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为期7天的广州车展近50万观众进场参观了本次展会,特别是周六、周日两天的参观人数均超过11万。 中新社发 袁宏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五日电(王华 李永恒)二00八广州国际汽车展今天下午闭幕。截至上午十一时,入场人数已超过四十六万。业界称,超强人气成为汽车业“寒冬里的暖流”。

  据主办方透露,不含媒体日,广州车展超过四十六万七千多人进场参观,特别是周六、日两天参观人数均超过十一万人。今年自驾车来参观人数增多,展馆外增设多个临时停车点,据不完全统计,六成以上都是广州市外的车牌。规模大、新车多、活动丰富、宣传声势大的本届广州车展,为低迷的车市带来士气、为扑朔迷离的二00九年车市注入活力。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称,在“国际金融海啸”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举办的本届广州车展,超高人气如车市“寒冬”中的暖流,为汽车行业带来很大信心。

  有参展商表示,超强人气也转化成了订单,为正遭遇“寒冬”的汽车销售注入“强心剂”。主办方负责人没有透露订单具体统计数字,但称,无论是顶级大牌、国际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的参展商都对参展效果表示满意。

  王侠说,将看车展的人流变成购买者是另一回事,但这么多来看车的人都是目标客户、都意味着潜在的中、长期市场。不过,“金融海啸”从两方面为自主品牌车企带来压力:发展时间短、出口大幅下降,导致利润大大“缩水”;全球汽车市场严重下滑只有中国暂时影响不大,全球车企都盯着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给自主品牌也带来竞争压力。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组织的原日资汽车零部件购销展览会加盟本次车展,相关负责人表示,专业观众入场人数、洽谈量、成交量与去年相比都有所增加,但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成交额却有所下降,相比欧美车展相比仍算不错,相信明年会有更多零部件企业参加。

  本届广州车展规模为历次之最,参展企业五百九十七家,整车展出六百零二辆,概念车三十二辆,新车发布四十八场,国内首发车四十二款,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一款,亚洲首发二十六款。

  第七届广州车展将于明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至三十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举行。(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